▲ 台南市政府召开不动产评议委员会,市议会国民党团砲轰,完全是『2.0诈骗版』。(图/记者林悦翻摄)

▲ 台南市政府召开不动产评议委员会,市议会国民党团砲轰,完全是『2.0诈骗版』。(图/记者林悦翻摄)

记者林悦/台南报导

台南市政府3月19日召开不动产评议委员会,台南市议会国民党团砲轰,完全是「2.0诈骗版」,委员会完全没有回应议会决议和乡亲哀求,台南市长黄伟哲今年续涨81%,承诺的明年起「加倍奉还」完全一毛未还。

国民党团指出,6年房屋标准单价高达74.5%,比台中、桃园还高,单一自用住宅免税也反对,真是装睡的人叫不醒,硬ㄠ的人讲不听。

国民党团召开「台南市长骗骗骗,台南市民苦苦苦」记者会,议员蔡育辉、王家贞、洪玉凤和林美燕,跟市民报告,19日召开的不动产评议委员会到底讨论些甚么。

▲ 台南市政府召开不动产评议委员会,市议会国民党团砲轰,完全是『2.0诈骗版』。(图/记者林悦翻摄)

▲蔡育辉拒绝为「诈骗版」房屋税背书,也以不领出席费的行动怒呛黄伟哲。(图/记者林悦摄)

蔡育辉指出,台南乡亲这3年被暴涨房屋税剥削的生活苦哈哈,他特别主动请缨参加这一届新的不动产评议委员会为民请命,结果发现一整个早上的会议是一面倒向市府的一言堂,不论他如何反对,今年房屋税将续涨81%。

国民党团表示,市长黄伟哲回应312抗议房屋税大游行时曾说,明年会「加倍奉还」,真的是骗很大,这3年旧屋的房屋税暴涨还回溯15年,涨幅分别是54%、65%,今年续涨的81%,若要「加倍奉还」,从明年起应该退税,退税的幅度应该是54%、65%、81%,可是今天的不动产评议委员会结论让人心寒,明年起新屋房屋标准单价调为60%,但6年平均,房屋标准单价仍高达74.5%,单价这么高,新屋房屋税会低吗?比桃园、台中还高,旧屋更是一毛钱都没有加倍奉还,市长黄伟哲真是说谎。

国民党团再以折旧率分析,国民党团主张不论新旧房屋折旧率都改为百分之1.17,所有不动产评议委员会的委员只有刘泉生赞同,老屋越住越没价值怎会仍锁定折旧率百分之1,地段率调查更是不严谨,有71路段调升,高雄等县市都没有调升,为何台南市要如此调升,而且国民党团一直争取的单一自用住宅免税,但19日不动产评议委员会是反对到底。

国民党团怒批这一届新的不动产评议委员会,根本就是黄伟哲政府的护航派,漠视民意的一言堂,为什么这么听市府的话,请市民查看看这些委员是不是有跟台南市政府做生意,才不得不护航?因为市长黄伟哲不但没有把暴涨3年的房税加倍奉还,6年的房屋标准单价仍高达74.5%,蔡育辉拒绝为『诈骗版』房屋税背书,也以不领出席费的行动怒呛黄伟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