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李文生/台南报导

为了推广阅读,国立北门农工办理「我的旧爱,你的新欢」好书交换及送爱到教储活动,获得师生热烈回响,上百名师生交换近300本书,捐款近2000元。陈勇利校长表示,活动由学生自主规划,图书馆配合举办新书书展、主题书展、阅读讲座等,鼓励师生到图书馆借书,充实自我。


陈勇利校长鼓励学生多阅读。

陈勇利校长表示,该校图书馆2月1日起成为社区共读站,图书资源分享社区民众,发挥图书馆最大效益。为让喜爱阅读的师生有互相交流机会,进而提升师生阅读风气,学生社团图书资料社发起我的旧爱你的新欢好书交换及送爱到教育储蓄专户活动,旧书能透过交换获得新主人的喜爱,此外,也能捐款助弱势,分享内心的喜悦。



图书馆主任凃明杰表示,配合此活动,图书馆举办新书书展、主题书展、阅读讲座。为鼓励师生踊跃捐书交换,经审核后的书本,每捐1本书当天可换回1本,提供5本可获得1张摸彩券,摸彩奖品丰富。另外,为协助弱势学生,凡捐款20元起,图书馆提供咖啡1杯、手工饼干1包。仅上午就有上百名师生交换近300本书,捐款近2000元。


图书资料社指导老师吴思颖表示,提升学生阅读素养,学校多办阅读相关活动,此次由学生规划办理,成效比往年更好。主办的图书资料社杨秉谚同学说,沉浸在满满咖啡香的图书馆,边交换图书边享用咖啡,还能帮助弱势同学,虽然捐款金额不多,但觉得很有意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