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庄汉昌/台南报导

2020年县市首长满意度调查,发现台南市施政成绩多项指标落后,尤其社会安全面向表现较差。市议员郭鸿仪2日进行市政总质询时,希望黄伟哲市长与市府团队要面对真实的数据做改善。


台南市议员郭鸿仪指出,行政院主计总处统计,台南市窃盗案发生率2019年是每十万人194.6,为六都第2高,但台南市窃盗案破获率仅83%,是六都最低,显示台南市社会安全网(监视器数量密度不足)的问题,警用监视设备注重在道路上,但社区内及治安热点却无法有效监控,造成难以追捕及搜证上的困难。同样问题以2019年暴力犯罪,也是发生率六都最高、破获率六都最低,他建议警用摄影机延伸到社区,并针对治安热点加强监视设备,完成社会安全网的最后一哩路。


另外,车祸死伤率台南也高居第一,郭鸿仪要求务必完善急救网。郭鸿仪说,去年台南市车祸死伤率成为热门话题,黄伟哲市长也多次声明要改善交通事故率,但依据统计2019年每十万人道路交通事故死伤人数,台南市是2795人,还是6都最高,与2018相比仅减少2%,台南市2019年道路交通事故死伤人数(A1+A2类) 高达52615人,且每年超过600人死于车祸之中,这是相当令人惋惜的数字,他要求市府,除检讨改善交通事故热点及肇事原因,更重要的是完善急救医疗网,以挽救市民生命。


此外,台南火灾发生率六都最高所显现的消防车数量不足问题,郭鸿仪也要求市府尽速补足不足,并检讨火灾发生原因,落实消防安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