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庄汉昌/台南报导

由魏德圣执导,一部回顾400年历史的电影「台湾三部曲」,即将于明年开拍,戏中多达6成的森林场景将在中兴大学台南新化林场进行,却传出片厂土地出现问题,立委陈亭妃获悉,立即邀集台糖公司陈昭义董事长、台南市政府文化局长叶泽山、魏德圣导演,共同讨论土地取得相关事宜,经共同研商,决议台糖公司将于7月董事会时确立地上权设定,并同意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授权BOT厂商营运融资。


陈亭妃指出,依据农业发展条例规定,农业用地于划定或变更为非农业使用时,应视其事业性质,缴交回馈金。为鼓励影视产业发展投资,她于107年时邀请文化部、财政部赋税署、国产署、内政部营建署、农委会、台糖公司、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等相关单位召开协调会,确定「台湾三部曲历史文化园区计划」依政府兴办之公共建设及公益性设施认定,得免缴交回馈金。然而,现台湾首座主题影城2024年开幕的时限在即,片厂土地却卡在地上物设定问题,动弹不得。


陈亭妃强调,为加速促成影视产业在台南的发展投资,要求中央及地方通力合作,请各单位屏除本位主义,全力协助「台湾三部曲历史文化园区计划」,期盼未来影视园区能成为深具台湾历史特色的文化观光游憩空间,让世界看见台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