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李文生/台南报导

面对少子化困境,全球高教体系都不得不面临转型需求,但危机就是转机,长荣大学选择超前布署,于6月1日起到7月13日,每周一中午,在该校方舟咖啡举办午餐共学交流(俗称Brown bag meeting)。首场由李泳龙校长主持,李校长表示,汇集全体教职员对学校未来发展意见,研商学校的定位与核心价值,为长荣大学美好的未来共同努力。


李泳龙校长表示,Brown bag meeting是一种在午餐时段进行的非正式聚会交流,与会者会携带褐色纸袋包装的简便午餐而得名。这项活动由副校长室主办,6月1日起到7月13日共举办7个场次,有不同的主题,希望参与的教职员能提出各种创新的意见,学校会全力帮助大家实现,为长荣大学的永续发展奉献。


首场午餐共学交流,各系所教师纷提出看法,护理系讲师凃秀妮提出学生创业的问题,建请校方提出协助让更多学生受惠。美术系副教授洪雅玲则表示,可到高中办理营队,增进高中与大学端的互动。提出的意见也获得李泳龙校长的肯定,承诺将给予落实。


孙惠民副校长表示,透过午餐聚会,进行意见交流并分享资讯,增进彼此对话机会,强化团队合作,提升对学校的价值认同感。午餐共学交流会准备简便餐食与饮品,参与者也可自备午餐,请以轻松的心情及开放的态度,进行意见交流及分享。


孙惠民副校长说,其余各场举办时间和主题如下, 第二场次6月15日,由副校长孙惠民主持,讨论主题World Rankings。第三场次6月22日,由国际长李敏瑜主持,讨论主题Internationalization。第四场次6月29日,由秘书长管美燕主持,讨论主题CJCU Promotion/ Campaign。第五场次7月6日,由研发长吴佩芝主持,讨论主题Research。第六场次7月13日,由副教务长丁碧慧主持,讨论主题Relationship Management。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