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庄汉昌/台南报导

为保障用路人安全,市议员林燕祝3日在总质询中指责警方美化A2车祸数据,要求市警局诚实面对数据,积极找出肇事原因,解决车祸问题。市警局局长周幼伟则表示,很多事件以A2报案,员警到现场因没人受伤只有车损,双方当事人已和解成A3案件,所以并无登载不实问题。


林燕祝指出,车祸案件分成A1 A2 A3,大家熟知A1、A2代表的是人受伤车损,A3代表单纯车损,分局交通分队负责处理A1 A2,派出所负责A3,分析不同等级数据,政府单位可找出肇事真实原因,到底是用路人问题、红绿灯设置问题还是道路规划问题,达到真正保障用路人安全的目的。


林燕祝说,在处理服务案件中她发现A2案件有问题,来自交通大队和各分局交通分队的资料居然登载有异,又看到基层员警在网站上抱怨『要求派出所吃A2,然后说是守望让A2件数降低颇有成效,是在哈啰吗?吃到出事还不是我们担?都快噎死了!』、『A2活生生吃成A3,你好意思腻?!』,进一步深入了解发现, 106年台南市A2案件数18287件、107年39345件、108年38594件,为何数字暴增?


局长周幼伟答询说,以往规范没有非常明确,从107年起有了明确规范,台南案件就能转正真实。


林燕祝强调,车祸数据不能美化,因为只要登载不实,就无法得知肇事原因,无法知道究竟是用路人遵守交通规则,还是红绿灯交通工程出问题,或是道路工程规划出问题,台南市曾在108年5月试办由新营交通分队负责A3,因为人手不足结果搞得人仰马翻,所以A3还是回归派出所,希望市长能增加交通队和分队人力,警方处理交通案件能更专业化,让用路人行的安全获得最大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