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庄汉昌/台南报导

台南市政府设置于安平家乐福前的SIGUREC大型资源智慧回收站,启用至今已经第4年,为了让市民朋友有更好的操作体验,环保局在今年加强推广智慧回收站预约参访服务,从机台解说、投瓶体验、使用安平家乐福折价券消费,一连串的活动,都是为了让更多民众体验便利的智慧环保生活。想要参访体验的机关、学校、团体朋友都可以直接电洽,洽询电话:(06)2686751分机315郭小姐。


市长黄伟哲说,随著科技日新月异,台南市政府自105年于安平区引入全台首座大型智慧回收站,搭配半电子化的回收系统,运用高速光学辨识功能,于108年来客数共计27,431人次,回收了逾55公吨的资源回收物及将近57公吨的3C产品与废四机;且回收站站体具备太阳能供电模组,自给供应电力,是座符合低碳排放的绿色产品。


环保局长谢世杰指出,目前智慧回收站的营运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中午12时至晚间8时、周六上午10时至晚间8时(遇国定假日营运时间会另行公告),且结合环保与经济,TOMRA(容器自动回收机)回收保特瓶或铝罐4支即可兑换等值一元的安平家乐福折价劵,E-SCALE(全电子测重设备)则以回收物重量依公告价金换算等值的安平家乐福折价券,相关回收品项价金表可至SIGUREC大型资源智慧回收站(https://epb3.tnepb.gov.tw/sigurec/index.html)/SIGUREC回收价金表查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