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市政府召開不動產評議委員會,市議會國民黨團砲轟,完全是『2.0詐騙版』。(圖/記者林悅翻攝)

▲ 臺南市政府召開不動產評議委員會,市議會國民黨團砲轟,完全是『2.0詐騙版』。(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臺南報導

臺南市政府3月19日召開不動產評議委員會,臺南市議會國民黨團砲轟,完全是「2.0詐騙版」,委員會完全沒有回應議會決議和鄉親哀求,臺南市長黃偉哲今年續漲81%,承諾的明年起「加倍奉還」完全一毛未還。

國民黨團指出,6年房屋標準單價高達74.5%,比臺中、桃園還高,單一自用住宅免稅也反對,真是裝睡的人叫不醒,硬ㄠ的人講不聽。

國民黨團召開「臺南市長騙騙騙,臺南市民苦苦苦」記者會,議員蔡育輝、王家貞、洪玉鳳和林美燕,跟市民報告,19日召開的不動產評議委員會到底討論些甚麼。

▲ 臺南市政府召開不動產評議委員會,市議會國民黨團砲轟,完全是『2.0詐騙版』。(圖/記者林悅翻攝)

▲蔡育輝拒絕為「詐騙版」房屋稅背書,也以不領出席費的行動怒嗆黃偉哲。(圖/記者林悅攝)

蔡育輝指出,臺南鄉親這3年被暴漲房屋稅剝削的生活苦哈哈,他特別主動請纓參加這一屆新的不動產評議委員會為民請命,結果發現一整個早上的會議是一面倒向市府的一言堂,不論他如何反對,今年房屋稅將續漲81%。

國民黨團表示,市長黃偉哲回應312抗議房屋稅大遊行時曾說,明年會「加倍奉還」,真的是騙很大,這3年舊屋的房屋稅暴漲還回溯15年,漲幅分別是54%、65%,今年續漲的81%,若要「加倍奉還」,從明年起應該退稅,退稅的幅度應該是54%、65%、81%,可是今天的不動產評議委員會結論讓人心寒,明年起新屋房屋標準單價調為60%,但6年平均,房屋標準單價仍高達74.5%,單價這麼高,新屋房屋稅會低嗎?比桃園、臺中還高,舊屋更是一毛錢都沒有加倍奉還,市長黃偉哲真是說謊。

國民黨團再以折舊率分析,國民黨團主張不論新舊房屋折舊率都改為百分之1.17,所有不動產評議委員會的委員只有劉泉生贊同,老屋越住越沒價值怎會仍鎖定折舊率百分之1,地段率調查更是不嚴謹,有71路段調升,高雄等縣市都沒有調升,為何臺南市要如此調升,而且國民黨團一直爭取的單一自用住宅免稅,但19日不動產評議委員會是反對到底。

國民黨團怒批這一屆新的不動產評議委員會,根本就是黃偉哲政府的護航派,漠視民意的一言堂,為什麼這麼聽市府的話,請市民查看看這些委員是不是有跟臺南市政府做生意,纔不得不護航?因為市長黃偉哲不但沒有把暴漲3年的房稅加倍奉還,6年的房屋標準單價仍高達74.5%,蔡育輝拒絕為『詐騙版』房屋稅背書,也以不領出席費的行動怒嗆黃偉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