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吴清河/新闻分析

中国大陆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己从武汉蔓延至许多国家。民进党副总统当选人赖清德公开表示,现在正是两岸共同合作的时机,呼吁中国应该持开放的态度接受国际援助,台湾也应该义不容辞参与,协助中国解决这个严重的疫情,不致让疫情持续扩大,病患也能够得到适当的医疗,恢复健康。

在此之前,总统蔡英文、行政院长苏贞昌公开宣布停止台湾口罩出口大陆。经济部也公告,为确保国内口罩供应, 24 日起为期 1 个月,将管制「纺织材料制口罩,过滤效果94%及以上者」(N95口罩)及「其他纺织材料制口罩」两项产品出口,呼吁出口业者注意。

台湾地区人口约2300万人,依苏贞昌的说明,国内目前口罩的存量约有4500万个,供应国人足足有余,更何况,尚有很多民众仍未戴口罩,例如我们的总统蔡英文、台北市长柯文哲,柯p甚至说,「何时要开始戴口罩?等我戴了你们就要戴了」。也就是说,目前口罩供应不虞匮乏,业者也持续在生产,有禁止出口的必要吗?

赖清德曾说,他曾经以行政院院长的身分前往立法院备询公开表示,「两岸有共同的敌人,也有共同的目标,两岸应该要合作,所谓共同的敌人是指传染病、天灾、地变等等;所谓共同的目标是指增进两岸人民的福祉。」目前中国大陆正流行武汉肺炎,疫情也越来越严重,也正是共同合作的时机。

中国大陆发生武汉肺炎后,全球第一个因担心被传染而禁止中国人入境的国家,是中国的老友,朝鲜!全球第一个宣布与中国分享快速检测冠状肺炎技术的,是中国的对头,美国!口罩价格不涨反降,甚至免费赠送,支持中国加油的,是中国人的世仇,日本!带着新研发的病毒抑制剂正在赶往中国的,是距我们万里之遥的,德国!禁止向中国出口口罩的是,同文同种海峡另一边的台湾!

副总统新当选人赖清德对中国武汉肺炎的处理态度,相较国内其他政治人物,确实具有相当的胸襟及人道精神。

照片来源:赖清德脸书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