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14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吴旻洲台湾台南报导)台南市政府与多个职业工会、社会善心资源合作,推动为弱势民众修缮房屋计划,副总统赖清德14日访视位于龙崎区的个案,除瞭为辛苦的志愿服务队加油、打气,也协助油漆粉刷。他说,希望从南部开始,把义举推广到全国。

台南市政府于2013年起,与泥水、电气、铝制品、金属建筑等9大职业工会,以及社会各界善心资源,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各地,至今已完成113户个案修缮。

除瞭台南之外,志愿服务队也曾到云林、嘉义、屏东等县市,协助弱势民众修屋。赖清德14日表示,他希望打造“希望家园”的信念,把这项义举推广至全国,邀请志工们共襄盛举,希望先从南部地区开始进行。如果有其他县市愿意的话,台南群志工可分享经验与做法,一起把计划发扬光大。

赖清德除瞭赠送绿豆沙等冷饮慰劳辛苦的志工队成员,并给予鼓励、打气,还亲自帮忙油漆粉刷工作。◇

责任编辑:王愉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