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03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赖清德副总统3日至新北市土城区参访“纺织产业综合研究所”时,肯定纺织所在国家需要时,能够发挥功能,他也期许未来能“打出台湾品牌”,让台湾成为防疫战略物资的生产重镇。同时他也拿起单位准备的印有赖清德公仔的T-Shirt,笑称,这是新型态的赖清德。

赖清德抵达后,首先听取纺织所协理邱胜福简报,了解纺织所概况、口罩及防护衣国家队支援作业推动情形,并参观纺织所之口罩专区、口罩及防护衣检测中心及口罩征收战情室。

赖清德致词时表示,今天专程来到纺织产业综合研究所,向口罩国家队的幕后英雄致谢、加油打气,同时也期望未来大家能够共襄盛举,继续为台湾打拼。

赖清德说,防疫视同作战,要赢得一场战争,除瞭前线作战要赢得胜利,后勤支援也一定要成功。陈时中部长率领的疫情指挥中心成功守住瞭前线,经济部沈荣津部长、王美花次长和大家共同努力,也成功地支援瞭后勤所有的需要。陈时中部长得到社会的肯定,因为他居功厥伟,其实后勤部队也是功不可没,同样要受到敬重。

赖清德指出,台湾的防疫之所以成功,因为有纺织所在人力、物力、人流、物流方面给予经济部最大的帮忙,不仅成立口罩战情室,每一天有80多人进驻生产基地,掌握口罩生产情况,而且连续120天,等于有1万多人次的投入。另外,纺织所又成立检验中心,不仅提供口罩的数量要足够,品质也要达到标准,“这些大概都创下瞭纪录,令人钦佩”。

赖清德也特别肯定纺织所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能够发挥功能,“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从研发、生产、制造、甚至于行销各个方面,让台湾不仅在户外运动服饰,在机能衣上,台湾在全球的重要性上更是数一数二,从世界杯有很多国家的球星穿的衣服布料就是来自台湾,可见一斑。

赖清德认为,这不仅是台湾几十年来所打下的基础,同时,政府也协助台湾产业的升级,让原本是夕阳工业的纺织业,未来前景变得非常看好,这都是大家共同努力下的成果。

赖清德也告诉纺织所的同仁,可以把这120天的故事记录下来,让社会大众知道纺织所是怎么样的劳心劳力、全心全意投入,只为瞭提供国人更安全的口罩、保护大家的健康、维护社区的稳定安全,相信这里面一定会有非常值得书写的故事,也有很令人感动的地方。

最后,赖清德也期许纺织所同仁继续努力,让台湾成为防疫战略物资的生产重镇,并且有“打出台湾品牌”的志气。他说,这次防疫的成功,可以让台湾顺势利用这样的机会大力外销,让台湾的国家队,在战时的生产是为瞭国人、平时的生产也可以外销赚钱。他也代表总统及国人感谢大家的努力,相信大家的辛苦,国人都是点滴在心头。

责任编辑:王愉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