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谭德塞抹黑台湾的言论,引起台湾政府、民众不满。(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记者吴铭峰/台北报导

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就不断发表亲中言论,他在8日更是花了3分钟时间,于公开记者会上抹黑台湾,指控3个月来台湾持续对他进行涉及种族歧视的人身攻击。但调查局10日查出,原来是有大批的大陆网军假冒台湾网友,对谭德塞进行攻击。调查局10日上午11点将召开记者会说明。

对于大陆网军假冒台湾网友的证据,调查局经过追查IP位址,并比对相关帐号、身分后,证实有大批大陆网军发表攻击谭德塞的言论。

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日前在记者会上被媒体问到,面对川普等领导者批评,是否感到挫折,是否会阻碍处理疫情?谭德塞说「在世卫我们不操弄政治。」接著以委屈的口吻说,针对他的人身攻击已长达3个月,包括说他是黑人等等种族歧视的言语。他说,再也不能忍受黑人及非洲族群被侮辱,并直接点名台湾,「这些攻击在3个月前来自台湾,我必须直白地说就是来自台湾。」还称台湾外交部知情这些网友攻击的行为。

谭德塞的言论引发台湾政府、民众间极度不满,总统蔡英文在脸书发文表示强烈的抗议,蔡英文说,台湾长年被排除在国际组织之外,比谁都知道被歧视和孤立是什么滋味,更说藉著这个机会,她想要邀请谭德塞访问台湾,感受一下台湾人民如何努力在遭受歧视和孤立之中,坚持走向世界、贡献国际社会。外交部也要求谭德塞立即更正、立即澄清,并向台湾道歉。

至于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则表示,还好台湾先前没有听谭德塞的话,而采取了政府认为必要的措施,才让台湾目前免于被疫情打倒。陈时中也呼吁谭德塞「与其有时间骂台湾,不如花时间向台湾学习」。他也希望谭德塞来台湾,亲眼看看整体国家动员、人民素养如何支撑防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