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防疫关键期间,屏东县长潘孟安大声疾呼勿乱丢口罩之际,环保局即运用科技执法查获首宗乱丢口罩及垃圾案件,突破传统守株待兔追查方式,在易弃置废弃物热点隐密处广设移动式监控系统,于日前在佳冬查获一起连续弃置垃圾、手套及口罩案件,全程均被录影存证,依违反废弃物清理法重罚6000元,以遏阻口罩垃圾任意弃置乱象。

环保局为取缔境内非法弃置废弃物案件,采用最新科技执法技术,在各处易成为非法弃置之热点,广设移动式电眼监控揪出非法弃置行为人,该设备在去年12月上线启用至今,已查获多起非法弃置案件,所有弃置行为完全被电眼监控录下,这次更录下连续弃置垃圾、手套及口罩案件,依法予以重罚。

环保局表示,使用过的口罩如经任意丢弃,不仅影响市容观瞻,也会造成防疫死角、徒增清理成本,一起守护环境整洁,使用过的口罩应丢入垃圾桶。环保局除加强取缔外,特此呼吁全民监督,欢迎民众检举提供足资辨识身分(例如拍清晰的车牌号码)违规照片或影片供裁罚,一旦查证属实,可依废弃物清理法规定,于防疫期间查获违规行为者,最重可处6000元罚款。

更多新闻推荐

ZOOM资安议题教育部下令急停用 国民党立院党团:配套在哪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