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红灯,怎么有人倒在人行道!上个月底,台北市一名驾驶看到老翁在斑马线上,跌到头破血流,立刻上前搀扶,期间还差点被误会是肇事者,但他不管旁人眼光,迅速协助伤者送医,甚至主动帮忙付医药费,让老翁相当感动,进一步追踪,原来他是一名音乐人,2010年还曾经获得金曲奖。


图/TVBS

眼看灯号转变,在路口紧急停车,只是仔细看,怎么会有人倒在斑马线,二话不说夺门而出,搀扶对方走到路边。


热心驾驶廖毅峰:「我来帮你,我来帮你,我帮你我帮你,我叫个救护车好不好。」


来回不停,从车内拿卫生纸,帮白发男止血,这么一撞,他头部撕裂伤约三公分,就怕伤势严重昏了过去。


图/TVBS

热心驾驶廖毅峰:「刚好停红绿灯的时候,看到那老翁跌倒了,那我也没有多想什么,就马上下车去帮忙,然后我把他搀扶到旁边之后,很多路人就几乎每个都误会我,都以为我撞到人了,他的伤口真的满大的,所以我赶快帮他止血,然后打救护车。」


上个月31日,廖姓驾驶行经西门町中兴桥头,看到路人跌倒,立刻跑上前帮忙,途中一名送货员见状也帮忙报案,只是当救护车赶到现场,老翁疑似担心没钱,怎么就是不肯去医院。


图/TVBS

热心驾驶廖毅峰:「把我口袋里面所有的百元钞,全部都给他了,我跟他说你不要担心,你这个拿去当计程车费,劝半天我说好,我就跟消防员说,那他的费用全部我出,我跟著去医院。」


陈姓老翁送医后没大碍,当下更把驾驶给他的钱,全部还给对方,让男子相当感动,把过程PO上网,进一步追踪,原来他是音乐人,2010发行RAP专辑,更获得第21届金曲奖,年度最佳专辑与年度最佳演唱,过去在两岸的节目中也能看见他的身影。


这回协助跌倒老翁,期间还差点被误会是肇事者,好在行车纪录器还原真相,也让搀扶对方的这一瞬间,成了意外中最暖心的一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