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姓女子与男友前一晚搭乘高铁末班车遗失10万元,隔天一大早就去铁路警察台中分局新乌日分驻所报案。(翻摄画面)

在监视器密布的情况下,常有人掉皮包或者是手机,都能经由好心人士送往各地派出所而找回,但就有民众向本刊投诉,上个月28日时,黄姓女子与男友搭乘高铁末班车从高雄左营返回台中老家,但离站10分钟后,发现自己的手提包遗失,由于包包内还有要还给家人的10万元现金、证件等资料,令他们相当担心。

由于是末班车,当两人想返还前去寻找时,但该列车已进保养场,第一时间,高铁人员已立刻派人前往查看,但未寻获;翌日,黄姓女子与男友一大早就去铁路警察台中分局新乌日分驻所报案后并向本刊投诉。

当时黄姓女子表示,该分驻所一开始还说从监视器并没有看到,疑似想要息事宁人,后来经高铁人员帮忙下,才发现两人从左营站上车时,确实有将包包带上车,证明所言不虚;不过两人在报案完,仍拜托警方能找回所遗失的金钱,当下警方则告知调阅车厢内及相关出入口的监视器,需向高铁公司调阅,并且需要发函正式公文需3天时间左右,等到有监视器时会再行通知他们。

民众搭高铁遗失10万元后已尽快报案,却因为高铁警错调监视器画面,让可能寻回遗失物的线索断线。(翻摄画面)

本刊旋即致电向乌日分驻所、铁路警察局秘书室等单位询问,但得到答案是「先让他们看完监视器再来判断该如何处置」。

未料,黄姓女子与男友,今(4日)再度向本刊指出:「警方调出来的监视器,根本跟他们车辆不同,他们是坐3号车厢,警方却调阅4、5、6车厢」,当两人又跑回高铁询问时,才发现其实3号车厢的出入口也有监视器,但警方完全没有调阅,「甚至不知道有那只监视器的存在」;在两人要求调阅下,警方竟回复他们「监视器画面在40小时内即覆盖洗掉」,令他们十分傻眼。

两人质疑,遗失后已尽快报案,却因为高铁警错调监视器画面,让可能寻回遗失物的线索断线;对此,高铁警方则向本刊回应表示,一切都有按照规定,同仁也非常积极热心,完全没有任何疏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