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被酒测的逗趣模样,萌翻一票网友。(图/翻摄车主脸书)

台中昨日发生一起5岁男童骑小脚踏车,撞路边停放「特斯拉」电动车的意外,警方到场除煞有介事测量外,还对「肇事」幼童酒测,而小朋友因不谙吹法,在一旁大人「鼓励及教导」下吹了3次才过关。特斯拉杨姓车主将此事PO上网,赞扬小朋友「很勇敢」,而原本要上万元得维修费,最后只象征性的其向男童家长拿3千元。而警方也回应,未来会视个案弹性处理,类似幼童可免酒测。

警方调查,此「特殊意外」发生于昨(3日)下午,男童「肇事」后也没逃离现场,乖乖在现场等「警察杯杯」到场处里,当警员要对他酒测时,男童看来有些茫然,一脸天真无辜,附近的父母得知此事赶到,还安抚男童并指导「深呼吸,慢慢来不用紧张」下,男童吹到第3次终于成功,酒测值零。同时荣登「全国年纪最小的车祸肇事酒测小朋友」。

特斯拉停路边,遭小脚踏车冲撞。(图/翻摄车主脸书)

而爱车遭撞的杨姓车主在旁看到这幕,也被小孩子的乖巧及配合感动,并与男童父母达成和解,将原厂维修要价至少上万元的钣金、烤漆费,二话不说「佛心」大降价,只意思拿个3千元,回家后更拿此事自嘲,笑称他的特斯拉「买不到一个月被击落了」。他也庆幸男童没受伤、夸他很勇敢等。

杨姓车主说,看男童吹的脸涨红,实在太有趣爆笑,当下自己拿起手机录影纪念,「这笔3千元的和解维修费,拿的真不好意思」,事后会买乖乖饼干送给男童。

回原厂要价至少上万元的钣金、烤漆费,车主只向男童家长收3千元。(图/翻摄车主脸书)

但车主PO文却意外引起网友热议,甚至不断转传此一「罕见车祸」,多数网友都很不解,认为警方执法为何如此「脑袋硬梆梆」?不懂协调、转弯等,甚至担心小孩因受到惊吓,影响未来成长。

对此,台中市雾峰分局终于出面回应,表示「因事故地点发生在道路上,双方都有『驾驶车辆』,而自小客有凹陷情形,为后续双方或有理赔问题,因此警方依规定对双方实施酒测。」

但是,警方表示除上述的「依法执法」外,因此案是该分局受理交通事故当事人中,年纪最小的个案,未来将以此个案反映,可视交通事故现场状况授权处理员警,类似幼童案件可弹性免予实施酒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