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驼背且行动不便的84岁廖姓老妇,22日徬徨失措的伫足在车水马龙的龙南路上,来往的车辆从老妇身旁呼啸而过,状况险象环生,路过的巡警发现赶紧上前协助,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是老妇的钥匙掉了,所幸员警积极热心地协助,30分钟后总算寻回老妇遗失的钥匙。

平镇警分局龙冈派出所所长郑荣捷表示,家住龙冈地区的廖姓老妇人,平日与儿子同住,因为家人外出工作,觉得肚饿难耐,所以独自徒步出门觅食,没想到不慎遗失住家钥匙,心急如焚的四处找寻,却失神地忘了自己站立在车来车往的路中,状况著实危险。

驼背老妇钥匙掉,暖警耐心陪同助寻回。

所幸路过的巡警郑人豪及陈仕杰发现,了解状况后,立即陪著老妇人沿著途径之处耐心的寻找,果然皇天不负苦心人,30分钟后总算在路旁的水沟盖上顺利寻回老妇的钥匙,老妇见状总算放下心中大石,如释重负地展开笑颜。员警见老妇行动不便,且因寻找钥匙四处行走,体力些许透支,原想驾车护送老妇返家,没想到老妇却无法清楚表达自己住处。

员警研判老妇行动不便,应该不会离家太远,于是将老妇照片上传社区通讯群组,让大家协助指认。所幸中正里曾淑梅里长一眼就认出老妇,除提供员警老妇住处地址外,也立即协助通知老妇家人,老妇儿子接到通知也放下手边工作赶回家,并向警方表示,幸好此次得到警方协助,母亲才能平安返家,对于警方及里长的热心协助感谢不已。

更多新闻推荐

陈时中称第24例资讯地方知道 柯文哲:我就不知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