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获报到场,发现林男在楼梯间持刀自刎。(图/记者游宗桦摄)

▲警方发现林男在楼梯间持刀自刎,紧急将他送医急救。(图/记者游宗桦摄)
记者游宗桦/新北报导
新北市板桥区有名男子于16日晚间8时许,骑机车在民有街抢夺一名妇人的包包,警方获报调阅监视器,掌握林男行踪后准备上前逮人,不料林男趁隙逃跑,还企图抢走路人的重机逃逸。警方于17日凌晨2时许发现林男现身,正要上前追捕时林男却在楼梯间持刀自刎,送医急救后一度命危,仍未脱离险境,林男确切的犯案动机正由警方调查。

据了解,有毒品前科的41岁林姓男子日前才因抢夺案交保,16日晚间8时许在板桥区骑著机车,带著刀械于民有街抢夺一名妇人的包包,得手约1万元后把机车丢在新庄。警方获报后,透过车牌锁定林男身份,并调阅监视器掌握林男行踪,在板桥地区进行搜索。

▲▼警方获报到场,发现林男在楼梯间持刀自刎。(图/记者游宗桦摄)

▲由于林男持有刀械,警方拿盾牌到场戒备。(图/记者游宗桦摄)

警方在林男可能出没的路径上部署人力,于晚间11时许在文化路发现林男行踪,准备上前盘查,孰料林男见状立刻拔腿狂奔,见到路人骑著黄牌重机经过,还企图抢车逃逸,在与重机车主拉扯后跑到一旁暗巷躲藏。警方透过监视器发现林男最后出没在介寿街一带,于是在周边道路部署便衣警力埋伏。

▲▼林男一度企图抢民众重机逃逸未果。(图/记者游宗桦翻摄)

▲林男一度企图抢民众重机逃逸未果。(图/记者游宗桦翻摄)

林男于17日凌晨2时许,动身从躲藏的公寓离开,在楼下遭遇埋伏警力上前围捕,于是往回狂奔,想冲上公寓顶楼时却被楼梯间4楼的铁门挡住去路,眼见跑不掉林男竟拿刀械自刎,朝自己脖子割2刀后倒卧血泊,警方见状立即通报救护车,将他送往亚东医院急救,一度失去生命迹象,经抢救后仍然命危。警方已派员到医院,进一步厘清林男的犯案动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