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姓女子疑因不堪生活压力,16日清晨被发现疑似勒毙2名不到10岁的儿女后轻生,检警相验死因,吴女的胞兄(左)下午也抵达板桥殡仪馆相验室。(叶书宏摄)

30岁吴姓单亲妈妈疑不堪生活压力,16日清晨于新北市五股区某汽车旅馆喂药并勒毙2名年幼子女后轻生,39岁陈姓前夫冲到旅馆找人时,发现2名子女已死亡,吴女仍有意识,送医抢救,全案将朝杀人罪侦办。

据了解,吴女离婚后独自抚养8岁女儿及6岁儿子,但工作不稳定,近期又失业,经济拮据,只好寄宿在哥哥家,但日前因故争吵,13日负气带孩子投宿汽车旅馆,预定18日退房。

昨日清晨4时许,吴女突传简讯给陈姓前夫,除抱怨生活困难,更开口借钱,陈男查觉有异,赶紧打电话给吴女,吴在电话中语气绝望,直说快撑不下去,并留下一句「孩子的身体已经冰冷了」吓得陈男立刻冲到旅馆找人。

陈男与柜台人员敲打房门皆无回应,进房查看后,惊见2名小孩已无生命迹象,吴女则倒卧在一旁,仍有意识,赶紧拨打119求救。

警消到场时,发现2名幼童已死亡,一旁还遗留吴女的抗忧郁症药物,由于吴女意识不清,无法询问案情,吴女哥哥接获通知赶到后泣不成声,透露吴女没有相关病史及轻生念头,不知道为何会发生憾事。

检警相验2名幼童遗体后,发现2童脖子上疑有勒痕,吴涉嫌杀死2名子女,警方已派员至医院戒护,待吴女清醒后,厘清她杀人动机及手法,检警将于18日解剖遗体确认死因。

新北市社会局家暴防治中心主任许芝绮表示,吴女和2名孩子为列册的低收入户,每月领取5604元补助,近期学校又提供5000元的急难救助金,13日时曾接获通报前往访视,吴女当时表明自己情绪不稳、经济压力大,有固定就医且服药,目前社工已联系家属,协助处理2名孩子的后事。

全国各县市自杀防治专线19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