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一名李姓男子,行经三重正义南路时,要左转却不小心擦撞到左侧车辆,导致自己失控转弯,一路往对向车道冲,幸好驾驶反应快,钻过车缝,闪开停等红灯的机车,最后撞到路旁的变电箱才停下来,幸好没有人受伤。


图/TVBS

马路上车子来来往往,前方一辆白色轿车才刚右转,后面紧跟而来的车辆几乎失控,因为他就在马路中央,紧急大回转,从车缝中冲撞到对向人行道上,换个角度看这惊险过程,就在肇事车辆急转弯的时候,机车待转区还好有多辆机车,眼看白车就要直直撞过来,骑士连忙跳车,连行人都赶快往内跑离开,就怕再晚一秒,被撞飞的是自己。


目击民众:「轮胎就卡在这里啊,你看这里还有痕迹欸,你看看撞到这两个,摩托车都坏掉了(声音)很大啊。」


图/TVBS

远远听到撞击声,回过头就看到肇事车辆,卡在人行道,警消人员到场,帮忙疏导交通。离谱车祸就发生在新北市三重,正义南路与重新路口,旁边就是天台广场,中午时间车多,万一当时白色轿车,往停等红灯的车道冲撞,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叶怡君:「发生的地点车流量很大,当时肇事驾驶差一点波及到,停等区内的机车,不过幸好他最后急转弯,撞到旁边的人行道。」


警方调查,李姓驾驶开车过程,原本是想要左转,却不小心擦撞到左侧计程车,导致他失控向右偏移,整辆车回转了180度,撞毁2辆机车、和变电箱,而对向车道至少有3名骑士和3辆小客车,幸好没人受伤。


图/TVBS

三重分局副分局长刘德明:「在行驶多车道时,欲左转车辆未先驶入内车道,这部分我们会开罚,处罚600元以上跟1800元以下罚锾。」


虽然肇事驾驶毫发无伤,也没有无辜民众受到波及,但因为自己疏忽,没有事先变换车道,进入内侧准备左转,这下不仅得赔偿变电箱跟撞毁的机车费用,还得再吃上一张罚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