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2024大选,柯文哲说「想东想西干什么」,至于有没有可能当别人副手?柯说「心无罣碍」。(资料图/台北市政府提供)
▲对于2024大选,柯文哲说「想东想西干什么」,至于有没有可能当别人副手?柯说「心无罣碍」。(资料图/台北市政府提供)

根据「美丽岛电子报」最新民调,2024总统大选,若是赖清德、柯文哲、朱立伦「三脚督」组合,48.8%民众支持赖、30.5%支持柯、仅7.4%支持朱。名嘴吴子嘉认为,柯只输赖18%,柯单独选总统有当选的可能性。对此,柯文哲回应说,认真过每一天,其他由天决定,「想东想西做什么?」被问到2024大选有没有可能当副手?柯则语带玄妙地说「心无罣碍」、「不会排除任何可能性」

柯文哲26日在宜兰扫街时接受《董事长开讲》网路节目电话专访,主持人问到,是否自己要争总统大位,还是有蓝白合的机会?柯说,台湾社会只关心谁选得上,从来没有关心谁做得好;选举都是最后半年的事,现在他就做自己该做的事。

吴子嘉接著举出「美丽岛电子报」最新民调,指柯有可能当选总统。柯文哲回应表示,茶余饭后当聊天就算了,他就是认真做事,剩下的天决定。柯说,他在当医生的时候,在台大医院加护病房每天看人抬进来抬出去,所以他认为,认真过每一天,其他由天决定,想东想西做什么?

吴子嘉告诉柯文哲「你到年底就没头路,变成失业老人」,对此,柯文哲说,他是台大医院借调出来的,「我不会失业,我马上就回台大医院」。柯表示,他现在身分是台大医学院教授、借调台北市政府当市长,「12月25日我要回台大医院报到」。

被问到2024有没有可能当别人的副手?柯文哲表示,对他来讲「心无罣碍」,大家每天都在讨论谁选得上,要不要讨论一下谁对台湾比较好,有没有能力当、有没有准备好?而且选举不是一个人,还要有团队。台湾社会应该要慢慢走向讨论谁当会比较好、有没有能力当,这个要先解决,「每天都在研究谁会当选,真是受不了」。

吴子嘉追问,心无罣碍是接受任何可能性吗?柯文哲指出,意思是「不会排除任何可能性」,他还说,不要对这种名利太过牵挂,「不要以为我在打高空,我真的是这样想」。

相关新闻

中央卡蛋?柯文哲下战帖:花敬群不要跑 开记者会大家讲

蒋万安称敬老金免举债 柯文哲:挪用哪边的预算先讲清楚

民众党允许立委带职参选市长?柯文哲:尝试新的选举模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