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31日参与万芳商圈「万芳宴」发表会,并于会后接受媒体访问。(图/黄珊珊办公室提供)
▲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31日参与万芳商圈「万芳宴」发表会,并于会后接受媒体访问。(图/黄珊珊办公室提供)

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陈时中日前接受节目专访时,发下豪语表示8年可以盖完捷运,引发社会各界议论。除了台北市长柯文哲今(31)日批评「不要信口开河,我最讨厌这种人」要求陈时中拿出相关规划细节,副市长黄珊珊也强调,国内缺工缺料已经成了国家级的问题,不是几个候选人在那边喷口水。

黄珊珊今日下午受访时,台北市的东环段目前还在中央机关核定,如果核定通过了就可以开始计划,而环状线的北环段及南环段,台北市政府早已规划好且编列预算,但因为这两年缺工缺料的缘故,已经流标了很多次,北市府也增加了50%的预算,但还是没办法顺利标出。

「我觉得现在已经不是单纯开支票的问题,而是必须务实面对,为什么现在缺工缺料这么严重?」柯文哲说,这是一个国家级的公共工程的问题,已经不只是台北市的问题,「公共工程没办法标出去,跟你开支票几年完成,都是缘木求鱼。」

黄珊珊强调,问题的重点在于中央政府能不能让相关的营造业,解决国内缺工缺料的问题,国家级的问题,不是几个候选人喷喷口水就能解决的。

相关新闻

陈时中称8年内盖完捷运 柯文哲:最讨厌信口开河的人

陈时中批8年盖不出捷运 黄珊珊酸:查清楚再说比较好

陈时中批盖不出一条捷运 柯文哲反呛:继续当市民就好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