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2024大選,柯文哲說「想東想西幹什麼」,至於有沒有可能當別人副手?柯說「心無罣礙」。(資料圖/臺北市政府提供)
▲對於2024大選,柯文哲說「想東想西幹什麼」,至於有沒有可能當別人副手?柯說「心無罣礙」。(資料圖/臺北市政府提供)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2024總統大選,若是賴清德、柯文哲、朱立倫「三腳督」組合,48.8%民眾支持賴、30.5%支持柯、僅7.4%支持朱。名嘴吳子嘉認為,柯只輸賴18%,柯單獨選總統有當選的可能性。對此,柯文哲回應說,認真過每一天,其他由天決定,「想東想西做什麼?」被問到2024大選有沒有可能當副手?柯則語帶玄妙地說「心無罣礙」、「不會排除任何可能性」

柯文哲26日在宜蘭掃街時接受《董事長開講》網路節目電話專訪,主持人問到,是否自己要爭總統大位,還是有藍白合的機會?柯說,臺灣社會只關心誰選得上,從來沒有關心誰做得好;選舉都是最後半年的事,現在他就做自己該做的事。

吳子嘉接著舉出「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指柯有可能當選總統。柯文哲回應表示,茶餘飯後當聊天就算了,他就是認真做事,剩下的天決定。柯說,他在當醫生的時候,在臺大醫院加護病房每天看人抬進來擡出去,所以他認為,認真過每一天,其他由天決定,想東想西做什麼?

吳子嘉告訴柯文哲「你到年底就沒頭路,變成失業老人」,對此,柯文哲說,他是臺大醫院借調出來的,「我不會失業,我馬上就回臺大醫院」。柯表示,他現在身分是臺大醫學院教授、借調臺北市政府當市長,「12月25日我要回臺大醫院報到」。

被問到2024有沒有可能當別人的副手?柯文哲表示,對他來講「心無罣礙」,大家每天都在討論誰選得上,要不要討論一下誰對臺灣比較好,有沒有能力當、有沒有準備好?而且選舉不是一個人,還要有團隊。臺灣社會應該要慢慢走向討論誰當會比較好、有沒有能力當,這個要先解決,「每天都在研究誰會當選,真是受不了」。

吳子嘉追問,心無罣礙是接受任何可能性嗎?柯文哲指出,意思是「不會排除任何可能性」,他還說,不要對這種名利太過牽掛,「不要以為我在打高空,我真的是這樣想」。

相關新聞

中央卡蛋?柯文哲下戰帖:花敬羣不要跑 開記者會大家講

蔣萬安稱敬老金免舉債 柯文哲:挪用哪邊的預算先講清楚

民眾黨允許立委帶職參選市長?柯文哲:嘗試新的選舉模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