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通针对论文再发声明,林智坚则说,他不知道自己初稿被给余正煌。(资料图/记者王敏旭摄)
▲陈明通针对论文再发声明,林智坚则说,他不知道自己初稿被给余正煌。(资料图/记者王敏旭摄)

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陷入论文风波,林的论文指导老师、现任国安局长陈明通今(31)日再度发声明,指他「先修正」林智坚的论文相关部分后,「再交给」余正煌作参考。林智坚表示,他不知道自己初稿被给余正煌,不过他也不会在没有证据情况下,就指控对方抄袭。

林智坚今由桃园市长郑文灿、立委郑运鹏陪同下,在民进党桃园市党部回应陈明通最新声明。林智坚指出,陈明通这次的说明,明确指出当时对于他的论文研究设计的初稿有指导,时间点在2016年1月30日,2月1日陈明通把指导过后版本回传给他。

林智坚说,当时陈明通有跟他提过,有名研究生快要毕业,论文却来不及完成,要用他2014年选举民调作为论文研究,当下他理解的是希望提供民调资料,仅止于此。

林智坚表示,他在不知情状况下,老师把初稿交给余正煌,不过他不会在没证据之下提出任何指控,因为他自己就是受害者,很多人讲这件事情,资讯是片面没有完整了解,不会对任何提出没有十足证据的指控,应该是由学伦会来做判断。

至于外界质疑不前往学伦会说明,林智坚表示,他本来很期盼学伦会秉持学校独立性、公平、公证来审定事件,但召集人苏宏达未审先判,并且有偏颇言论,跟律师研究后建议召集人应该要回避,很可惜没办法得到这样回应。

林智坚说,学伦会规定中有2方法回复,一个是亲自到场、一个是书面方式,后来研议在召集人不愿意回避情况下,透过书面方式来呈现资料,已交给台大学伦会。

「好心被雷亲」,林智坚指出,陈明通是在跟他面见中,口头告诉他有同学论文必须要修正,问他是不是可以提供民调资料,他不提供余正煌怎么有办法完成论文,他出于善意,但不知道到陈明通把他初稿给徐正煌。

林智坚表示,这论文他研究他自己选举,没有人比他更了当时选举,所以他为什么要抄袭别人?如果他不提供,余正煌如何完成论文,余正煌比他先完成,因为余有时间压力,今天陈明通声明是水落石出、还他清白。

相关新闻

陈明通再发声明证实:先修正林智坚论文 后交余正煌参考

内幕/蔡英文挺林智坚!绿设防火墙 暂缓「北台湾连线」

论文涉嫌抄袭案 林智坚公开致台大学伦会18页声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