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在家煮个热腾腾的火锅,不仅能增进与家人之间的情感,既能省钱,煮起来也方便。整个火锅最关键的就是「配料」了,网路上有许多人都会免费分享自己的「独家秘方」、「独家吃法」给大家参考。不过日前有位网友发文询问大家,「自己煮火锅,总觉得味道还是没办法跟火锅店比」,并想知道最顶的食材、汤头要去哪买。文章也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原PO问大家火锅怎么煮才好吃,引起热烈讨论。(图/翻摄自PTT)


原PO日前在PTT上发文表示,自己去全联买汤底,食材(肉片、金针菇、高丽菜、香菇等)回家煮。除了吃完很饱外,总觉得味道还是没办法跟火锅店比,但也不知道是少了什么。并询问网友「到底最顶的食材、汤头要去哪买? 」最后还强调「自己煮根本没比较省,而且还要洗菜、洗碗。累死! 直接去外面吃真的比较快!」

许多网友纷纷都在底下留言,分享自己的「煮锅」心得,「加味精鸡汤块下去啊」、「复杂可以熬猪骨鸡骨甚至海鲜」、「食品材料行大骨汤粉倒下去」、「要用骨头跟蔬菜下去熬汤」、「用干海带加柴鱼粉加蛤仔,保证好喝」、「大骨洋葱熬高汤」、「洋葱、红萝卜、柴鱼片、干贝、味增,用大同电锅蒸一蒸,汤头搞定」。

许多网友分享自己煮火锅的秘诀。(示意图/shutterstock达志影像)

不过也有饕客揭密,外面的火锅能那么好吃,是因为加了「味精」及「火锅粉」,才能如此提鲜。「鸡粉」、「味精」、「少了味素」、「味精,认真」、「少了化工味」、「外面小火锅放了粉」、「你相信外面火锅店做的都100%天然,那就去学啊!」、「我亲戚以前有做过连锁小火锅,汤底都粉泡的」。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