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在家煮個熱騰騰的火鍋,不僅能增進與家人之間的情感,既能省錢,煮起來也方便。整個火鍋最關鍵的就是「配料」了,網路上有許多人都會免費分享自己的「獨家祕方」、「獨家喫法」給大家參考。不過日前有位網友發文詢問大家,「自己煮火鍋,總覺得味道還是沒辦法跟火鍋店比」,並想知道最頂的食材、湯頭要去哪買。文章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原PO問大家火鍋怎麼煮纔好喫,引起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原PO日前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去全聯買湯底,食材(肉片、金針菇、高麗菜、香菇等)回家煮。除了喫完很飽外,總覺得味道還是沒辦法跟火鍋店比,但也不知道是少了什麼。並詢問網友「到底最頂的食材、湯頭要去哪買? 」最後還強調「自己煮根本沒比較省,而且還要洗菜、洗碗。累死! 直接去外面喫真的比較快!」

許多網友紛紛都在底下留言,分享自己的「煮鍋」心得,「加味精雞湯塊下去啊」、「複雜可以熬豬骨雞骨甚至海鮮」、「食品材料行大骨湯粉倒下去」、「要用骨頭跟蔬菜下去熬湯」、「用乾海帶加柴魚粉加蛤仔,保證好喝」、「大骨洋蔥熬高湯」、「洋蔥、紅蘿蔔、柴魚片、幹貝、味增,用大同電鍋蒸一蒸,湯頭搞定」。

許多網友分享自己煮火鍋的祕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饕客揭密,外面的火鍋能那麼好喫,是因為加了「味精」及「火鍋粉」,才能如此提鮮。「雞粉」、「味精」、「少了味素」、「味精,認真」、「少了化工味」、「外面小火鍋放了粉」、「你相信外面火鍋店做的都100%天然,那就去學啊!」、「我親戚以前有做過連鎖小火鍋,湯底都粉泡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