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降雨不断!根据中央气象局预测,受到南方云系北移影响,这波降雨将持续到周末,下周一(24日)起水气有望减缓,直到下周五(28日)锋面接近,水气再增,届时北部、东半部地区及中南部山区有局部短暂雨,其他地区为多云。

更多新闻:暖哭!板桥目睹「阿伯手牵手散步」 真实关系曝光感动网

气象局今日针对5县市发布豪、大雨特报。(图/中央气象局)
气象局今(21)日针对5县市发布豪、大雨特报,宜兰县山区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宜兰、花莲地区及绿岛、基隆北海岸则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机率。气象局表示,今天一整天受南方云系北上影响,不仅白天降雨范围较广,入夜后雨势仍会持续。

定量降水预报。(图/翻摄自中央气象局)
而明(22)日白天水气稍微减少,各地阴天多云,北部、东半部、中南部山区还是容易飘雨,晚间随著锋面系统接近,雨势再增强。气象局指出,锋面预估会在周日(23日)通过台湾,届时全台将再有一波明显的阵雨,且西半部局部会有短时较大雨势发生,并可能伴随打雷、闪电。

更多新闻:贡丸汤「炸满白点」他惊:都是虫!外送员出面揭暗黑内幕

雨势将持续到周末,下周一起水气才有减缓趋势,下周二(25日)后降雨则会全面趋缓,直到下周五(28日)锋面接近,天气再度转湿。至于气温方面,未来一周没有明显冷空气,今日受东北季风加上降雨影响,北部整体偏凉,其他地区高温也略降,而周末两天冷空气减弱,北部高温有望回升20度以上。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