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4)日受到强烈大陆冷气团及辐射冷却的影响,全台14县市仍有低温特报,可能出现10度以下的低温,中南部局部地区甚至有机会出现更低的温度。尽管如此,周末2天(15、16日)冷气团减弱,全台各地将回暖放晴,北台湾更可望见到20度以上的高温,不过日夜温差仍大,因此需要注意晚间清晨低温,辐射冷却效应也可能持续影响,使得西半部还是有可能出现10度以下低温。

更多新闻:天气冷到「冻未条」!众推4款暖暖包:卖到缺货

中央气象局今(14)日下午发布低温特报,提请从今(14)日晚间到明(15)日清晨,受到强烈大陆冷气团及辐射冷却影响,各地天气仍然寒冷,14县市有黄色灯号警示,包含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新竹市、新竹县、苗栗县、台中市、彰化县、南投县、云林县、嘉义市、嘉义县、金门县都有可能出现10度以下的低温,民众应注意保暖。

气象局发布低温特报。(图/翻摄自中央气象局)
更多新闻:全台急冻冷到睡不著!专家曝棉被最暖盖法:很多人都错了

天气职人吴圣宇指出,周末2天(15、16日)冷空气明显减弱,温度普遍会升高,北台湾更可能回升出现20度以上的高温,花东地区高温则会落在22至24度,中南部则可望见到25至27度以上的高温。尽管如此,夜晚及清晨的温度仍然较低,特别是西半部地区,虽然冷空气明显减弱,不过天气晴朗风小,辐射冷却作用还是可能出现,低温部分仍有机会来到10至12度,甚至不排除部分地区会降至10度以下。

吴圣宇说明周末、下周天气。(图/翻摄自吴圣宇脸书)
更多新闻:低温特报!医示警2族群:先躺2分钟再起床

下周一(17日)开始会有锋面通过,北部、东半部的降雨会增加,下周二(18日)、周三(19日)华南云雨区将东移,降雨范围会往中部发展,甚至南部山区都有可能有下雨的机会,雨势虽然不大,但降雨的范围会比较广,且将会持续2至3天,此外,下周东北季风会增强,北台湾温度也会降低、转凉。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