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4)日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的影響,全臺14縣市仍有低溫特報,可能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中南部局部地區甚至有機會出現更低的溫度。儘管如此,週末2天(15、16日)冷氣團減弱,全臺各地將回暖放晴,北臺灣更可望見到20度以上的高溫,不過日夜溫差仍大,因此需要注意晚間清晨低溫,輻射冷卻效應也可能持續影響,使得西半部還是有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

更多新聞:天氣冷到「凍未條」!眾推4款暖暖包:賣到缺貨

中央氣象局今(14)日下午發布低溫特報,提請從今(14)日晚間到明(15)日清晨,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天氣仍然寒冷,14縣市有黃色燈號警示,包含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金門縣都有可能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民眾應注意保暖。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全臺急凍冷到睡不著!專家曝棉被最暖蓋法:很多人都錯了

天氣職人吳聖宇指出,週末2天(15、16日)冷空氣明顯減弱,溫度普遍會升高,北臺灣更可能回升出現20度以上的高溫,花東地區高溫則會落在22至24度,中南部則可望見到25至27度以上的高溫。儘管如此,夜晚及清晨的溫度仍然較低,特別是西半部地區,雖然冷空氣明顯減弱,不過天氣晴朗風小,輻射冷卻作用還是可能出現,低溫部分仍有機會來到10至12度,甚至不排除部分地區會降至10度以下。

吳聖宇說明週末、下週天氣。(圖/翻攝自吳聖宇臉書)
更多新聞:低溫特報!醫示警2族羣:先躺2分鐘再起牀

下週一(17日)開始會有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的降雨會增加,下週二(18日)、週三(19日)華南雲雨區將東移,降雨範圍會往中部發展,甚至南部山區都有可能有下雨的機會,雨勢雖然不大,但降雨的範圍會比較廣,且將會持續2至3天,此外,下週東北季風會增強,北臺灣溫度也會降低、轉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