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提到鬼屋,大家都会想到民雄,不过最近传出台南盐水也有鬼屋,原来今年初的月津港灯节,主办单位在河面上摆放好几艘的白色船屋,但疫情停办后,船屋闲置在河面上变得老旧,加上最近天气较冷,有民众突然发现晚上看上去相当阴森,还因此吓到不敢经过。

河面上整排的白色船屋,素雅的造型,搭配两岸美化过的绿带,看起来相当恬静浪漫,不过到了晚上却变成。

黑漆漆的河面,白色船屋变得孤寂残破,加上风吹摇晃,反而让人看了「心惊惊」。

附近住户:「六点的时候还有人在这边散步,再暗的话就没有人要走了,树会摇来摇去,人家会怕呀。」

图/TVBS
附近住户vs.记者:「鬼影幢幢,为什么,就是那个呀,看到会有人比较怕呀。」

白色船屋就出现在台南的盐水区,原来这是今年初月津港灯节其中一个主题,但受到疫情影响停办,做到一半的白色船屋,也跟著闲置在河面上一整年,没想到最近有游客晚上经过,才发现除了像鬼屋,更像鬼月在放水灯。

记者vs.游客:「早上看还蛮漂亮的,那晚上看会觉得有点恐怖,怎么样恐怖,就是有点阴森,然后还会飘来飘去的。」

图/TVBS
根据台南市府表示,原来这些船屋要做为展览或是表演平台,游客可以透过栈道上船观赏或是参观,而白色外型,原本也要请艺术家进行创作彩绘,无奈疫情搅局未能完成。

台南府文化局文化资源科股长陈富尧:「非活动期间,会透过独特的船屋意象,融合光影艺术氛围的营造,打造月津港船屋区域,成为盐水的一个浪漫的夜间景点。」

不过几个月后的灯节如果能顺利进行,就会重新启用,届时就会让游客有耳目一新的全新体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