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提到鬼屋,大家都會想到民雄,不過最近傳出臺南鹽水也有鬼屋,原來今年初的月津港燈節,主辦單位在河面上擺放好幾艘的白色船屋,但疫情停辦後,船屋閒置在河面上變得老舊,加上最近天氣較冷,有民眾突然發現晚上看上去相當陰森,還因此嚇到不敢經過。

河面上整排的白色船屋,素雅的造型,搭配兩岸美化過的綠帶,看起來相當恬靜浪漫,不過到了晚上卻變成。

黑漆漆的河面,白色船屋變得孤寂殘破,加上風吹搖晃,反而讓人看了「心驚驚」。

附近住戶:「六點的時候還有人在這邊散步,再暗的話就沒有人要走了,樹會搖來搖去,人家會怕呀。」

圖/TVBS
附近住戶vs.記者:「鬼影幢幢,為什麼,就是那個呀,看到會有人比較怕呀。」

白色船屋就出現在臺南的鹽水區,原來這是今年初月津港燈節其中一個主題,但受到疫情影響停辦,做到一半的白色船屋,也跟著閒置在河面上一整年,沒想到最近有遊客晚上經過,才發現除了像鬼屋,更像鬼月在放水燈。

記者vs.遊客:「早上看還蠻漂亮的,那晚上看會覺得有點恐怖,怎麼樣恐怖,就是有點陰森,然後還會飄來飄去的。」

圖/TVBS
根據臺南市府表示,原來這些船屋要做為展覽或是表演平臺,遊客可以透過棧道上船觀賞或是參觀,而白色外型,原本也要請藝術家進行創作彩繪,無奈疫情攪局未能完成。

臺南府文化局文化資源科股長陳富堯:「非活動期間,會透過獨特的船屋意象,融合光影藝術氛圍的營造,打造月津港船屋區域,成為鹽水的一個浪漫的夜間景點。」

不過幾個月後的燈節如果能順利進行,就會重新啟用,屆時就會讓遊客有耳目一新的全新體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