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的民众半夜起床看向窗外,惊讶看到12个小光点,在云层下,整队似的由内往外扩散,拍下15秒影片,po文问乡亲,我看到了甚么?埔里人笑著问,你新来的吧?那道光就是中台禅寺的雷射灯。

图/翻摄自陈琪元
云层下,12个小光点,从小圈圈,扩散成大圈圈。这神奇的光点,有如编队摆阵一样。住在南投埔里的民众晚间起床从窗外拍下这影片,好惊讶,要问问乡亲,我看到甚么了。

中台禅寺介绍影片:「引领有情,入佛法界。」

原来是埔里中台禅寺的雷射灯光。

图/翻摄自陈琪元
有人开玩笑说,收到七龙珠,有人说外星人来了,是外星舰分列式。还有人说,你新来的吼,就是这道光。埔里居民说,之前经常可以看到,中台禅寺投射灯光,驵进比较少见,禅寺证实是灯光测试。

中台禅寺见惊法师:「因为疫情的关系,我们都没有对外开放,这个是需要测试的时候,我们就会进行测试这样。」

不少摄影爱好者,也曾捕抓下灯光投射时的画面,光束直射入云层,真有如电影中跟外星人联系。

摄影师陈琪元:「可以拍到光点的时候,就表示说当天的气候,有低层云,灯光直射上去,刚好灯光的点就停留在云上面。」

图/翻摄自陈琪元
也有民众在夜空下,即使没有雷射光束,也有中台禅寺金碧辉煌的灯光,民众还说,点一晚电费就要20几万,禅寺澄清。

中台禅寺见惊法师:「(听说一晚上要20万的电费,有这么夸张吗),那是误传,可能是大家都误会,我们都使用节能的电,所以这个是误传,子虚乌有的事情。」

禅寺否认电费点一晚就要20万的传言,但是未说明电费究竟多少。中台禅寺,金碧辉煌也是一大特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