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的民眾半夜起牀看向窗外,驚訝看到12個小光點,在雲層下,整隊似的由內往外擴散,拍下15秒影片,po文問鄉親,我看到了甚麼?埔里人笑著問,你新來的吧?那道光就是中臺禪寺的雷射燈。

圖/翻攝自陳琪元
雲層下,12個小光點,從小圈圈,擴散成大圈圈。這神奇的光點,有如編隊擺陣一樣。住在南投埔里的民眾晚間起牀從窗外拍下這影片,好驚訝,要問問鄉親,我看到甚麼了。

中臺禪寺介紹影片:「引領有情,入佛法界。」

原來是埔里中臺禪寺的雷射燈光。

圖/翻攝自陳琪元
有人開玩笑說,收到七龍珠,有人說外星人來了,是外星艦分列式。還有人說,你新來的吼,就是這道光。埔里居民說,之前經常可以看到,中臺禪寺投射燈光,駔進比較少見,禪寺證實是燈光測試。

中臺禪寺見驚法師:「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都沒有對外開放,這個是需要測試的時候,我們就會進行測試這樣。」

不少攝影愛好者,也曾捕抓下燈光投射時的畫面,光束直射入雲層,真有如電影中跟外星人聯繫。

攝影師陳琪元:「可以拍到光點的時候,就表示說當天的氣候,有低層雲,燈光直射上去,剛好燈光的點就停留在雲上面。」

圖/翻攝自陳琪元
也有民眾在夜空下,即使沒有雷射光束,也有中臺禪寺金碧輝煌的燈光,民眾還說,點一晚電費就要20幾萬,禪寺澄清。

中臺禪寺見驚法師:「(聽說一晚上要20萬的電費,有這麼誇張嗎),那是誤傳,可能是大家都誤會,我們都使用節能的電,所以這個是誤傳,子虛烏有的事情。」

禪寺否認電費點一晚就要20萬的傳言,但是未說明電費究竟多少。中臺禪寺,金碧輝煌也是一大特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