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似乎永远走在时间之前,现在是2021年的尾巴,而2023年的流行用色已有定案。全球趋势预测机构 TREND COUNCIL 公布了2023春夏季节的六种代表颜色,将会影响着设计、时装、美妆、生活的方向。预料这些颜色将在2022年出现在时装系列中,而到了2023年就会成为业界的主色调。

2020年全球陷入危机当中,受疲症、社会动荡,天灾人祸此起彼落,颜色能够成为跨越语言、地域、种族界限的一种疗方。2023春夏的主色调,分别为数码薰衣草(Digital Lavender)、日晷黄(Sundial)、魅惑红(Luscious Red)、宁静蓝(Tranquil Blue)、铜绿(Verdigris)。前者更加被推举为年度色彩,而6种颜色是充满正向和乐观的饱和色,是着重于支援身心灵健康,强调复苏、愈合、支援性的层面之中。

继2022年的暖黄色之后,紫色被选为2023年的年度颜色,他代表着健康,对心理健康的有稳定和平衡的作用,研究表示,波长较短的颜色,如数码薰衣草,能够唤起平静。

有机、自然的颜色令人连系着大然自和郊野。随著人们对工艺、社区、可持续性和更平衡的生活方式越来越感兴趣,从植物和矿物质中自然提取的色调将会大受欢迎。

红是富有动感的颜色,它可以激发我们身体的活力。红色对情感的刺激比任何一种颜色都要强烈,可使人感到温暖和安全,但同时也具有大胆与威严的性质。也就是说,红色不仅可以触发自信感、力量、生动感、激情、热情和爱情。

蓝色象征著真实,它洁净而清爽,能与许多颜色形成和谐的配色。蓝色是高远、智慧和城市的颜色,它可增强人的独立自主性,激发精神上的努力,并能够将理性和情感联系在一起。蓝色还可消除由生活压力所导致的紧张情绪,促进平静而有条理的思考。

绿色是澄澈的碧波,是苍翠的远山,是漫山遍野的生机勃勃,是古老神秘的森林传说。喜欢绿色的人永远保有欢欣雀跃的心情和永不消逝的活力,从浅淡的灰绿色到清透的橄榄绿,从唯美的祖母绿到深沉的墨绿色,绿色系的盛宴无处不在。

暖色却又带有一股清凉感,总能让人想起冰冰凉凉的橙汁。橘色洋溢著快乐活泼的气息,高级不低调不沉闷,最适合用它来打破夏日午后的困顿感。

2022 春夏时装周上的 9 大流行趋势

馔。时珍🔍IG:coucuri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