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裝似乎永遠走在時間之前,現在是2021年的尾巴,而2023年的流行用色已有定案。全球趨勢預測機構 TREND COUNCIL 公佈了2023春夏季節的六種代表顏色,將會影響着設計、時裝、美妝、生活的方向。預料這些顏色將在2022年出現在時裝系列中,而到了2023年就會成為業界的主色調。

2020年全球陷入危機當中,受疲症、社會動盪,天災人禍此起彼落,顏色能夠成為跨越語言、地域、種族界限的一種療方。2023春夏的主色調,分別為數碼薰衣草(Digital Lavender)、日晷黃(Sundial)、魅惑紅(Luscious Red)、寧靜藍(Tranquil Blue)、銅綠(Verdigris)。前者更加被推舉為年度色彩,而6種顏色是充滿正向和樂觀的飽和色,是着重於支援身心靈健康,強調復甦、癒合、支援性的層面之中。

繼2022年的暖黃色之後,紫色被選為2023年的年度顏色,他代表着健康,對心理健康的有穩定和平衡的作用,研究表示,波長較短的顏色,如數碼薰衣草,能夠喚起平靜。

有機、自然的顏色令人連繫着大然自和郊野。隨著人們對工藝、社區、可持續性和更平衡的生活方式越來越感興趣,從植物和礦物質中自然提取的色調將會大受歡迎。

紅是富有動感的顏色,它可以激發我們身體的活力。紅色對情感的刺激比任何一種顏色都要強烈,可使人感到溫暖和安全,但同時也具有大膽與威嚴的性質。也就是說,紅色不僅可以觸發自信感、力量、生動感、激情、熱情和愛情。

藍色象徵著真實,它潔淨而清爽,能與許多顏色形成和諧的配色。藍色是高遠、智慧和城市的顏色,它可增強人的獨立自主性,激發精神上的努力,並能夠將理性和情感聯繫在一起。藍色還可消除由生活壓力所導致的緊張情緒,促進平靜而有條理的思考。

綠色是澄澈的碧波,是蒼翠的遠山,是漫山遍野的生機勃勃,是古老神祕的森林傳說。喜歡綠色的人永遠保有歡欣雀躍的心情和永不消逝的活力,從淺淡的灰綠色到清透的橄欖綠,從唯美的祖母綠到深沉的墨綠色,綠色系的盛宴無處不在。

暖色卻又帶有一股清涼感,總能讓人想起冰冰涼涼的橙汁。橘色洋溢著快樂活潑的氣息,高級不低調不沉悶,最適合用它來打破夏日午後的困頓感。

2022 春夏時裝週上的 9 大流行趨勢

饌。時珍🔍IG:coucurie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