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蒨蓉和指甲油厂商推出联名商品,不过被摄影师指控盗用照片。原本谈好只用两张照片作为商业用途,没想到李蒨蓉脸书还出现几张没经过摄影师授权的照片,品牌商非但不付费,还神隐搞消失,摄影师也不排除寻求法律途径。

李蒨蓉当起美妆直播主,对著镜头化妆,同时介绍平常爱用的化妆品,对美妆和时尚,有独特见解的李蒨蓉,去年底和指甲油厂商,推出联名产品。

手拿著指甲油,还秀出纤长的手指,李蒨蓉拍了两张宣传照,一款展现出温柔气质形象,另一张则是摇滚风格,厂商在脸书粉专大打广告李蒨蓉也在自己脸书,放上其它款宣传照,穿著绿色无袖服装,对镜头咬手指放电但是帮忙拍摄产品照的摄影师,看到后傻眼又火大。

摄影师WayWang:「这是我没使用过的毛片,她不是很适合这样发,因为这是没有授权的东西,我的客户端那边,因为授权我要另外收费他就是不见了就躲起来了。」

去年10月替李蒨蓉拍了10几组照片,厂商只选两张付了5万元,但其他9张没付版权费用的照片,竟然被李蒨蓉上传到脸书宣传,摄影师告知后,对方默默撤掉盗用的照片,换成侧拍版本,但是摄影师想讨回15万元的版权费,厂商却神隐消失。

摄影师WayWang:「你用了没有授权的照片,还是应该要知会一声,不是说你把照片拿掉就没事。」

摄影师联络李蒨蓉经纪人,最后也被已读不回,已经和律师商讨对策,不排除提告,李蒨蓉经纪人回复媒体,表示他们只是受邀和品牌厂商合作,对于侵权争议不清楚,也不做任何回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