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创作人方文山,最近跨界合作艺术博览会,其中也展出名为「东风破」的窑烧作品,没想到24日遇到地震没事,但却意外遭到民众扫落摔碎,但他本人相当大气,不求偿,只希望民众观展要小心。

图/翻摄自脸书SOKA ART 索卡艺术
创作人方文山:「哈啰大家好我是方文山,然后这次很高兴跟索卡,合作办了一个小型的展演。」

音乐人方文山开箱自己创作品的展览,不只有周杰伦名曲,「青花瓷」作为灵感的限量公仔,还有以「东风破」为主题的窑烧艺术品,没想到隔几天这本「东风破」却破了。

连同摆放的架子,咖啡色书籍艺术品,掉落在地,成了大小不等的碎片,还看得见东风破的书名,原来才开展两天,24日全台发生有感地震,展出的作品安然无恙,反而是被民众不小心用手肘扫到,不小心将作品摔落,变得残破不堪。

周杰伦《东风破》:「谁在用琵琶弹奏一曲东风破,岁月在墙上剥落看见小时候。」

唱出方文山创作时的唯美意境,这回「东风破」书籍摔坏,主办单位也立刻通报警察介入处理,有看到民众已经拍照疯传上网,认为这才是真正的东风破,碎片和另一件东风破价格上涨十倍了吧。

音乐人方文山:「我们的所谓的自然环境庭园造景,都是人为的人为的所以他把它缩小,把它在一个布谷鸟钟的作品去呈现,然后借由这样的作品,我们观影者去看的时候会有一个感触。」

介绍其他艺术家作品有一番见解,这回自己的心血受损,金额无法估计,方文山选择原谅凶手不予追究,但也希望借此提醒大家观展注意安全,粉丝们看到之后,也纷纷夸奖方文山很大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