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創作人方文山,最近跨界合作藝術博覽會,其中也展出名為「東風破」的窯燒作品,沒想到24日遇到地震沒事,但卻意外遭到民眾掃落摔碎,但他本人相當大氣,不求償,只希望民眾觀展要小心。

圖/翻攝自臉書SOKA ART 索卡藝術
創作人方文山:「哈囉大家好我是方文山,然後這次很高興跟索卡,合作辦了一個小型的展演。」

音樂人方文山開箱自己創作品的展覽,不只有周傑倫名曲,「青花瓷」作為靈感的限量公仔,還有以「東風破」為主題的窯燒藝術品,沒想到隔幾天這本「東風破」卻破了。

連同擺放的架子,咖啡色書籍藝術品,掉落在地,成了大小不等的碎片,還看得見東風破的書名,原來才開展兩天,24日全臺發生有感地震,展出的作品安然無恙,反而是被民眾不小心用手肘掃到,不小心將作品摔落,變得殘破不堪。

周杰倫《東風破》:「誰在用琵琶彈奏一曲東風破,歲月在牆上剝落看見小時候。」

唱出方文山創作時的唯美意境,這回「東風破」書籍摔壞,主辦單位也立刻通報警察介入處理,有看到民眾已經拍照瘋傳上網,認為這纔是真正的東風破,碎片和另一件東風破價格上漲十倍了吧。

音樂人方文山:「我們的所謂的自然環境庭園造景,都是人為的人為的所以他把它縮小,把它在一個布穀鳥鐘的作品去呈現,然後藉由這樣的作品,我們觀影者去看的時候會有一個感觸。」

介紹其他藝術家作品有一番見解,這回自己的心血受損,金額無法估計,方文山選擇原諒兇手不予追究,但也希望藉此提醒大家觀展注意安全,粉絲們看到之後,也紛紛誇獎方文山很大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