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长陈其迈说明新增1例确诊个案因北上聚会遭感染。(图取自直播画面)

高雄市长陈其迈说明新增1例确诊个案因北上聚会遭感染。(图取自直播画面)


高雄连续21天「零确诊」止步,高雄市长陈其迈今天(23日)公布高雄新增1名本土个案。高雄市长陈其迈表示,该名男子北上台北聚会而染疫,高市府已大规模疫调匡列138人,快筛加PCR检测全部皆为阴性。陈其迈也证实,该名男子已接种过COVID-19疫苗,但仍有「突破性感染」,不过,疫苗仍具有保护力,民众仍要持续接种。

高雄市23日新增1名本土病例,使得雄21天「零确诊」的纪录宣告止步。

高雄市长陈其迈23日在高雄防疫会议记者会上表示,高雄新增本土病例为1名40多岁男子,全国案号15624,是南北移动造成的感染,经确诊北部友人通知后自行快筛阳性,后转介采检确诊,而市府大规模匡列密切、职场接触者,以及同一时间职场活动范围、病史与足迹追踪等,目前检验均为阴性,造成社区感染的风险很低。陈其迈说:『(原音)他所有一圈、二圈、三圈的所有接触者,不管是快筛、PCR检查,都是阴性,请市民朋友放心。』

高雄市卫生局简任技正潘炤颖则说明,该名确诊个案于16日搭乘高铁北上与朋友聚会,16日至19日曾有北部活动史,20日出现症状,隔日因台北有朋友检验阳性告知聚会朋友,自行快筛是阳性,通知卫生局经安排当晚就医,确认PCR阳性,而该名个案北上聚会中共有5人确诊,因此倾向感染源由北而南。潘炤颖也指出,由于该名个案的CT值13,传染风险高,高市府透过电子足迹、QR Code等资讯匡列138人密切、非密切相关接触者,检验均为阴性,待14天解除隔离后也会密切追踪。

而针对该名确诊个案的职业为医师,已施打过两剂COVID-19疫苗却仍确诊,潘炤颖表示,该名个案是与友人聚会而染疫,感染源与个案职业没有特殊相关;陈其迈也指出,虽然高雄疫苗覆盖率已超过26%,打了疫苗确实会有保护力,但仍会有「突破性感染」,也仍有可能传染给别人,只是相对传染力会降低50%以上,家户感染也会大幅度降低,他呼吁民众仍要持续接种疫苗。

原始连结

更多中央广播电台新闻
后疫时代文化振兴 高雄市府提供免费快筛、防疫顾问
高雄疫苗覆盖率达24% 陈其迈:23日一次说明高雄场域放宽措施
教职人员就近打疫苗 陈其迈吁各县市权宜互相支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