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新增1例確診個案因北上聚會遭感染。(圖取自直播畫面)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新增1例確診個案因北上聚會遭感染。(圖取自直播畫面)


高雄連續21天「零確診」止步,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23日)公佈高雄新增1名本土個案。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該名男子北上臺北聚會而染疫,高市府已大規模疫調匡列138人,快篩加PCR檢測全部皆為陰性。陳其邁也證實,該名男子已接種過COVID-19疫苗,但仍有「突破性感染」,不過,疫苗仍具有保護力,民眾仍要持續接種。

高雄市23日新增1名本土病例,使得雄21天「零確診」的紀錄宣告止步。

高雄市長陳其邁23日在高雄防疫會議記者會上表示,高雄新增本土病例為1名40多歲男子,全國案號15624,是南北移動造成的感染,經確診北部友人通知後自行快篩陽性,後轉介採檢確診,而市府大規模匡列密切、職場接觸者,以及同一時間職場活動範圍、病史與足跡追蹤等,目前檢驗均為陰性,造成社區感染的風險很低。陳其邁說:『(原音)他所有一圈、二圈、三圈的所有接觸者,不管是快篩、PCR檢查,都是陰性,請市民朋友放心。』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則說明,該名確診個案於16日搭乘高鐵北上與朋友聚會,16日至19日曾有北部活動史,20日出現症狀,隔日因臺北有朋友檢驗陽性告知聚會朋友,自行快篩是陽性,通知衛生局經安排當晚就醫,確認PCR陽性,而該名個案北上聚會中共有5人確診,因此傾向感染源由北而南。潘炤穎也指出,由於該名個案的CT值13,傳染風險高,高市府透過電子足跡、QR Code等資訊匡列138人密切、非密切相關接觸者,檢驗均為陰性,待14天解除隔離後也會密切追蹤。

而針對該名確診個案的職業為醫師,已施打過兩劑COVID-19疫苗卻仍確診,潘炤穎表示,該名個案是與友人聚會而染疫,感染源與個案職業沒有特殊相關;陳其邁也指出,雖然高雄疫苗覆蓋率已超過26%,打了疫苗確實會有保護力,但仍會有「突破性感染」,也仍有可能傳染給別人,只是相對傳染力會降低50%以上,家戶感染也會大幅度降低,他呼籲民眾仍要持續接種疫苗。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後疫時代文化振興 高雄市府提供免費快篩、防疫顧問
高雄疫苗覆蓋率達24% 陳其邁:23日一次說明高雄場域放寬措施
教職人員就近打疫苗 陳其邁籲各縣市權宜互相支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