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父母辈熬夜不多,医疗条件慢慢变好,平均寿命稳定升高可以理解,但是现在熬夜几乎成了年轻人标配,会不会引起题述的问题?我现在正在熬夜,突发奇想提出这个问题。希望有人解答。


熬夜对身体不好,不熬夜对心情不好高枫的视频 · 105 播放

在现代社会中,我们熬夜越来越普遍,会不会引起几十年后我们这一代平均寿命下降到低于现在的平均寿命水准?

答案:不会

为什么这么回答!

首先,我不是专家,也不是文笔很好的人。

我就简单粗暴的回答这个问题!

先讲个小故事

在一群科学家的群里,有人提出了一个问题。

一滴雨水,从几万米的高空中掉下来,会把人砸死吗?

于是,各类科学家用尽了各种高大上的方法去计算,始终没有结果!

后来,一个普通的农民,就说,你们没淋过雨吗?


首先,值得肯定是,熬夜肯定是对身体不好的,会对寿命有影响。

当自己熬夜后,第二天人的精神状态是不是就会差很多,无精打采的样子。干啥啥都是心不在焉。

影响寿命的是因为熬夜把身体伤了,身体伤了导致我们身体的抵抗能力下降,对在外病菌免疫力变弱了。

这样我们就容易生病,疾病对身体的各个器官造成了严重损伤,就像轮胎一样,本来可以用10年了,磨损太严重了就只能用个3年。

但我们人体又不像轮胎一样,磨损了就无法修复了。

人体是有自我修复能力的,在器官机能受损后,在条件满足的情况下,就会自动自我恢复到原样!

长期熬夜,这里有个重点,长期这个词

当我们长期处于某一个环境下面,我们身体就慢慢的适应当下的环境,身体各个器官彼此之间的协调关系,也会慢慢根据环境而去定制化的调节的适合当前环境的状态!

这里有一个例子,或许你在生活中见过

就我们说的疯子

很多疯子,都是每天在垃圾堆里面靠捡垃圾里的食物来过活的。

他们在疯前,跟我们一样,正常的吃正常喝,疯之后呢!就靠捡垃圾堆里的食物残渣来吃,他们也活的好好的!身体还比我们正常人更健壮!

熬夜对我们的寿命有影响,但那不是直接的影响,只是间接的影响到了。

如果每天都准时睡觉,准点起床,作息规律,只要你生活中吃的不注重,那么我们的寿命照样降低。

比如熏酒,抽烟 ,饮料,工业食品等不是吃的乐不此彼就是喝的好不痛快。

这样可以放心,哪怕你是每天按时作息,也不用担心你会成为长寿的那个人。

现代人平均寿命变长

是因为

现代的医学技术对很多过往无法治愈的疾病都能治愈的。

比如以前很多孕妇因难产去世的,现在就基本不会了

在有我们现在生活条件都变好了,最起码不会在天灾的时候,有人因农作物被洪水暴雨或蝗虫毁的颗粒无收,而导致几个月甚至长达半年之久都难饱腹,最终因饥饿过度而去世!


也有可能人类适应了熬夜这种生活习性,进化出一种在夜间生活的新物种


基本不可能 未来无论是医学水平还是营养等等方面都比现在高,寿命只增不减,十八世纪的工人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呢,这熬个夜不至于


每年出台的平均寿命都在不断增长,目前还没看到哪里有人均寿命降低的。

老人家觉少的一天也才睡几个小时,我们不过是提前体验了而已。

吃了那么多年地沟油,呼吸了那么多雾霾,新款疾病层出不穷,我们还是越活越长了。

现在食品安全变好了,空气清新了,医疗也越来越发达了,你就安心等著长命吧!


1.熬夜降低寿命。增加猝死和其他身体发病几率。

2.以上只是几率,很难提现在人均寿命上。因为,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医疗,收入都在逐年提高。人均寿命的提高和降低是多方面的。

3.个人觉得人均健康指数更能提现全国数据。同时,建议调查经常熬夜的人的生理状况:心情,脾气,皮肤,工作学习效率,健康状态,更佳。而不要局限于未来的寿命,尤其是平均寿命。毕竟熬夜的人还是少数的,数据很难提现出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