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弱多病是业障重,先天的肯定是业障重,后天的,就不一定了,不注意饮食卫生,有病不及时调制,冬天不知保暖等等,都会导致体弱多病。当然这也有业力导致的。


体弱多病就是因为无始以来自己的心虚弱多病,无始自己的心虚弱被贪嗔痴烦恼任意摆布欺凌,成为它们的奴仆,无始自己的心被自我中心所染病,生出种种自私自利的妄想病,尤为口欲食腹而杀伐不断,欺凌弱小。


﹝出涅槃经﹞

  障,蔽也。谓诸众生被惑业障蔽,不见正道,善心不能生起,故名障也。  [一、烦恼障],昏烦之法,恼乱心神,故名烦恼。谓贪欲、嗔恚、愚痴等惑,障蔽正道,是名烦恼障。  [二、业障],业即业行,谓由贪嗔痴起身口意,造作五无间重恶之业,障蔽正道,是名业障。(五无间业者,一杀父、二杀母、三杀阿罗汉、四出佛身血、五破和合僧也。)

  [三、报障],报即果报。谓由烦恼惑业,生在地狱、畜生、饿鬼诸趣,因此障蔽正道,是名报障。

因此,体弱多病不属于业障,应为报障。

应该是业障病!

工作的第三个年头,我与妻子开始创业,开了一间规模不大的烤肉店,包括烤串,东北嘛,这个不能少,有一个项目是烤、煮黄、白蚬子,有的客人嫌麻烦就让我给烤了,当时也没觉得怎样,顺手。有时我也会吃……

在此之前没什么大病,只有娘胎里带来的高血压病。但是自从开了这家店,我的大病小病是一年一个,而且都是犯起病来特别疼的病,譬如痛风、脚后跟骨刺、背部筋膜炎、两腿滑膜炎,直至去年最严重的脑出血。

还好脑出血不严重,血吸收后九天出院,手脚有麻感,走路几乎看不出来,别无他。

随后开始念诵《地藏菩萨本愿经》,春节后持五戒,不再自己杀生,不再让凡夫因我杀生。

一年了,没有什么大事发生,右脚痛风和左腿骨膜炎各休一周。以前骨膜炎休息好几个月。

之前跟著外道骨碌了几年,但就是这几年里,我频繁生病,所以外道真的是屁用不顶。

远离外道,健康你我他啊 !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