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时常会想,等以后老了,回想起我这一生,究竟怎样才能让自己感慨人生没有虚度。这一生是应该为权利,金钱,名气还是某一样东西奋斗终生呢?


人生如旧梦一场。

对于以前

我知道自己已经辜负了年少的自己。年少的我不爱读书,沉迷游戏,初三因为迷恋"杀马特"式的自恋与浪荡,也沉迷于网吧里QQ飞车和地下城与勇士,所以我"出乎我爸妈的意料地落榜"县城重点高中。

后来我去了城郊的一所私立中学读高中,我以为自己会好好读书,把初三那那一年放浪所丢失的东西给找回来。可是现实有狠狠打了我的一巴掌,去了高中之后,环境不好,加上我自己也是自律性很差的那种人,于是我又沉迷上了网吧的英雄联盟,经常爬墙出去上网,成为了老师眼里那彻头彻尾的差生。

我辜负了一个曾经很喜欢的女生。高中的时候很喜欢一个女生,经常偷偷的去她班级窗户看她,在篮球场上,每次看到她经过的时候,我都很努力的表现我自己。终于,有一天我们在一起了,记忆最深的是那次她说要我唱她那喜欢的歌就在一起,尽管我唱的很难听,那次她没有拒绝我。一直沉迷游戏的我,没有明白自己的角色是学生,后来因为成绩被叫家长,同时也是因为成绩不好处处被老师针对。我决定不读书了,和家里人大吵了一架,她来操场找我聊了很久,我们也分手了。那时候的我,根本不懂,不懂得珍惜……

后来,我开始认真读书,考上了大学。一直到现在,我都很愧疚,在我心里一直有个她的位置,但是可能永远不可能是爱情的了。她改变了我,可能会改变我的一生,我以为我努力去读书是为了和她再在一起,的确我心里是这样想的,但是后来她也有了自己新的开始,我们也只能是过去式,只能永远的藏起来。

我想如果没有那次经历,那次大吵,那次交流,我可能真的不会读书了,也不会考上大学,现在的我可能也不会在图书馆坐著,准备著考研。

我不知道什么算"辜负"这一生,人的一生太长了,所遇风景数之不尽,经历那么多的事,要遇到那么多的人。

对于以后

我知道以后还会遇到很多挫折,也可能会做出很多让自己辜负别人的事。

但是,我现在明白了,每次经历虽然很痛,不过我不会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我要慢慢的成长,之前的事就让它过去吧,以后我要好好对待,好好对待每个相遇的人。

我要做一个自律的,开朗乐观的人,努力变成优秀的自己。余生很长,需慢慢体会。

且听风吟,静待花开吧!


为自己想要的东西付出一生,最后得到了好的结果,也算不辜负这一生了吧。

哪怕没有得到好的结果,至少我努力过,也算不辜负这一生了吧。

每个人想要的都不一样,只要想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朝著它努力,这就算有意义的的人生了吧,同时也不算辜负自己的这一生了吧。


每一日都用心对待

只要你确定每一次当下做出的选择和决定你都不后悔,那这一生就不会后悔,也算没有辜负吧


当然是开心了


过得快乐


热爱生活,有什么想做的就大胆去做。


实现个人价值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