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父母也没有很好的朋友烦恼却越来越多,现在还在读高二,感觉好茫然。好羡慕那些家庭美满的孩子,即使不是那么富裕好歹有父母可以诉说。


首先先喝杯茶压压惊。趁此机会,找一处小山,寻一处有茶之处,安静的思考一下未来的人生。想想自己的乐趣,想想自己的爱好。

为何不趁此单身悠闲之际给自己一个规划。

想想自己的乐趣,想想自己的爱好。

为何不趁此单身悠闲之际给自己一个规划。

做这些事之前,

首先第一步是你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相信自己什么都能实现。

假如你现在觉得APP好,

那就抓紧时间学习和实践,

别停留在嘴上才好。

最后,友情提醒,

多喝酒,不如多喝茶。

因为酒能乱性,茶能让你清醒的思考人生。


迷茫?下去跑步吧?

累了就不迷茫了。


都茫然,能怎么办,动起来,不管怎么动


说实话,我现在也感觉挺迷茫的,我是2020年的的毕业生,迷茫的主要是对工作的方面不知道怎么著手。专业是学前教育,但是目前并没有证书。其次也不怎么想去幼儿园工作。也没有任何其他特长和技能。这是我的迷茫。

好的,我的一个小牢骚发完了,言归正传,你说你迷茫,你迷茫啥子呢,是学生,对于毕业后的迷茫,还是其他?


让自己静一静好好想一想。


说到「茫然」其实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起码知道自己正在思考了,尝试提问,我为什么感到茫然?我为什么羡慕别人的家庭美满?什么才是家庭美满?我现在思考的这些能给我带来什么?如果自己没有答案就主动去寻找答案,有一部电视剧是《都挺好》里面的女主很好的演绎出了大多数家庭,但是她靠自己超越了原生家庭带来的种种问题。

《安娜·卡列尼娜》是列夫·托尔斯泰的作品,里面有一句话我转述给你,相信正在读书的你也许知道,开篇的第一句就是「所有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每个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我觉得这句话恰恰是最好的回答,因为他让我们知道,幸福是相似的,也是可以复制的。让我们觉得不幸的往往是我们自己进行对抗和对比。比如看别人家即是不富裕,也其乐融融,才感叹到:「原来幸福是这样的,即是不富裕也能其乐融融。」

最后是我们应该跳出来看问题,父母是我们这一生最重要的人,没有之一,即是你的父母给了你一个不好的生活环境里,那不是他们不爱你,而是他们不知道或说没有能力去更好的爱你,所以请我们自己要意识到,努力学习,才能成为更好的人,才能帮助到父母,亦可力所能及的帮助的他人。同样的多阅读,阅读是反人性的,为什么说反人性,因为它会颠覆你的思想,你的原有的价值观,所以大多数人不愿意,懒得去思考 !因为很痛苦 !

古今之庸人,皆因一惰字致败,古今之才人,皆因一傲字致败。


谁的青春不迷茫呢?三十而立,一事无成,突然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更不知道自己以后该干什么,能干什么,你我都加油吧!


当你觉得迷茫,或者感觉不到快乐的时候,记得重温自己的目标或者给自己明确一个新的目标。追逐梦想的过程,往往是最幸福的时刻。


首先抱抱,我们作为普通人,每个人都会有迷茫,无助,不知所措的时候,我曾经也是无时无刻的迷茫中,迷茫著迷茫著就在迷茫中什么事也没有干成。要做的就是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现在你还是学生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以后的事以后再说,现在想也没有用。原生家庭这个也不是自己能改变的,我命由我不由天,加油!


找一份工作,忙碌一些


人生在世,都会有茫然的时候。但对峙茫然,每个人态度不同。人会茫然多数情况是因为自己没有成就感、存在感。

现阶段的茫然,少想自己,多去爱护你爱的爱你的人,替他们分担,你会发现自己很幸福,很有价值。


我也是这样子啊,自己解不开这个迷,要高人指点


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向著目标前进,人生有很多道理是自己领悟得来的,别人根本教不会。


不同的人生,不同的风景。磨难 不一定是坏事!好好生活,要爱护好自己!上天收走了你一部分幸福,肯定会在别的地方补偿你!童年的不幸,会让你成长的更快!以后面对幸福生活会更加的珍惜!老天在后面给你安排了贴心的伴侣,懂事的孩子!都在后面的生活等著你!加油吧孩子!没有谁的人生是圆满的!


就像你的昵称:谁的青春不迷茫

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聊聊我之前的情况:你和我当时的情况一样,父母都是农民,也没什么亲朋好友可以倾诉,在初中复读了一年之后,如愿考上了市里的重点高中的特尖班,本该如此如火冲天的求学之路,因为自己的自卑,迷茫,导致成绩一落千丈,排名倒数。然后自己跟学校提出自动退学,外出打工一年后,更加的迷茫,又哀求父母重新找学校上学,后来求人拖关系,又回到了当时的那所市重点高中,直到现在还清晰的记得,开学那天,爸爸背著一袋黄豆拉著我回到学校,插班进了普通班,从此我的学习成绩霸占全班前3名,开开心心读到高三,临近高考时,又开始迷茫了,不顾家人的反对,放弃了高考,从此遗憾终身,无回头路。

给到你的建议是:迷茫的时候,不要轻易做出选择,既然找不到方向,那就努力坚持目前的,咬著牙也要坚持。可以去做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分散一些心思;抑或休假,出去走走,放松一段时间。


是你的尽力争取,不属于你的,别太强求,定好适合自己的目标,坚持下去。


茫然是每个人每个阶段都会经历的,给自己一些小礼物,过好眼下的生活。

我今年十一月末裸辞,十二月二号回到家,经历了所谓的空窗期,对未来非常茫然。大概一周,缓过来了一些,有了点可以做的事(考证),成不成功不重要,关键是有事可做,有了方向,然后借口考证给自己买了一个联想本,买了点零食,这样的傍晚点一盏小夜灯,听听歌,偶尔微信上闲聊几句,温馨的感觉就来了。

茫然的时候重要的是找个小方向,有事可做,不要把自己逼迫的太紧,没什么是必须完成的,人生多短暂,眼下可以尽可能快乐,把心填满。

我知道未来我还会茫然的,像闯关一样坚强度过就好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