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如何平凡且又有意义呢?


怎么都算


对题目有两个理解

第一,普世价值观角度衡量不同个体人生是否有价值?这个议题好像挺没意义的,每个人只要存在对他自己就有价值,不需要对别人有价值。非要回答的话,为社会创造了价值吧。

第二,个人晚年回首时感念和自豪于曾经的一段时光。有无数种人生路径可以达到这一结果,无法做很好的归纳。不如改成问,什么样的人能走上这种路径,晚年能感叹一句「活过」?应是曾经有某段时期在某领域达到了人群top x%的人,原因可以是机遇也可以是自身素质等等。


当你开始为自己活的时候


喝最烈的酒,登最高的山是一种「活过」的见证;

粗茶淡饭平平淡淡过一生是一种「活过」的见证;

说走就走的旅行,敢爱敢恨的潇洒也是一种「活过」的见证;

怎么活都行,关键是你自己对活过这件事的认知,人生百态,处处是「活过」的痕迹。


活,其实不难的。

第一个例子,我小学面对校园暴力的时候退缩了,长大后终于有了保护自己和爱的人的能力,这足以让我觉得我活过。即使后来被最信任的人背叛,但我并不难过,因为他错过了这世上最值得彼此陪伴的人,而我,不过是在粪坑里摔了一跤,爬起来,还有人一直因我的守护而感到幸福。

第二个例子,爸妈忙,没时间管我,教我,后来遇到了现在的闺蜜,她曾在漫天的嘲笑声中教我系鞋带,现在我也能在她衣冠不整的时候帮她理一理,这足以让我用最幸福的口吻告诉全世界,我此生没白活。

……

其实就是这么简单,为爱的人努力变强大过,为守护爱的人不顾一切过,和这世间的黑暗战斗过,被善良的人爱过,且十几年如一日的相伴了,不用向世界证明,我活过,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都知道。


我想了想

感觉是有遗憾和后悔吧。

有痛苦和无助。

因为有了这些,

说明你有爱。

因为有爱,

才有快乐喜悦。


充分展开了自己的生命。


就这样


我知道你想问活著的意义

但活著便是活过

别想太多


尝试,人生百味,短短几十年,任何滋味都尝试一下,我觉的就值得了。


谢邀。

存在即感知。

如此,活著的最大意义莫过于【感觉满意】。

人生如梦


引用费尔南多佩索阿的一句话:除去睡眠,人的一辈子只有一万多天,人与人的不同在于,你是真的活了一万多天,还是仅仅生活了一天,却重复了一万多次。所以珍惜当下的每时每刻,给每天的生活添加一些惊喜和乐趣,细细品味。虽然我还没老,我猜这样做,老了后才不会后悔吧……


不甘于平凡且为了活著而活著,并不只是苟存,我认为你在思考这个问题就已经算活过了。


活出自我


回首往事,一不悔二不怨三不恨


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


实现财务自由


痛过哭过累过 最后选择笑著


活过啊,咱们都活过,只是迫于现实做出一些自己一生不能忘怀的后悔事,那一刻就死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