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出生开始不断学习 毕业出社会开始工作

然后结婚生子 继续不停的工作直到退休已是人老珠黄 一生中还要经历各种病痛 生离死别

我找不到活著的意义 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活下去

读书的时候动力是一周中的周末或者是每天放学的玩耍时间 现在人长大出社会了 直到我死去都会在工作中度过 工作是为了钱 钱能让我生活下去 那我生活下去是为了什么呢?

我想不明白 我一直流泪我不知道为什么


人生得意须尽欢。

那个高声诵出「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兴酣落笔摇五岳,诗成笑傲凌沧州的青莲居士,不是很早就给出了答案吗?

从宏观上讲,人生没有任何意义,因为渺小的个体在地球四十六亿年的历史洪流中掀不起任何波浪

但是从微观上讲,你却可以自赋意义,自赋价值。

活在当下,虽然给人一种胸无大志,不会放远未来,目光短浅的感觉。但却是对生命最好的诠释,是唯一的正确人生指南。

因为人的存在本来就是偶然且短暂的,人生的最后都是虚无缥缈,尘归尘,土归土,就像从来没有来过一样。

所以活在当下是最为实在的。

所有的什么人生哲学,交际关系,青春记忆……都是活著的点缀罢了。

星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亮著,月亮也不需要知道他们被什么衬托著。植物不需要知道他们被什么照耀著,因为太阳的光芒也是他们不能理解的。生命的意义同样不是一群意外体能够思考出来的。

所以你问别人或者的意义,是问不出自己想要的答案的。因为每个人活著的意义是迥然不同的。

有的人一生都在寻找活著的意义,而他们活著的意义就是在寻找活著的意义。

推动我们活下去的,只是自身当前的欲望。

欲望是推动人活下去的唯一动力,失去了欲望,你自然会觉得活下去没有意义。

有的人一辈子都在拚命挣钱,因为他们的欲望是拥有更多更多的钱。

有的人整日纵情声色犬马,肆意放荡不知今夕何夕,因为他们的欲望就是娱乐至死。

有的人一生都在投身于科研,因为他们的欲望就是想世界向前发展,人类向前进步。

在我看来,个体生命的意义就在于活在当下,不断地实现自身的欲望,让自己无论是在心灵上还是精神上,都得到满足。

当你活得累的时候,不妨暂时就把一切都忘记,做一个不会有太多思虑,没心没肺的人。

适当的放松和精神胜利法是让你从新拾起生的希望,起死回生的绝佳好办法。

因为世界不需要你去拯救,人类世界的发展一切都与你无关,你只需要让自己在不违背底线的情况下开心。

人嘛,一辈子,让自己开心最重要。


我曾经想到过死。今年新年的时候,有人送我一身和服作为新年的礼物。和服的质地是亚麻的,上面还织著细细的鼠灰色条纹。大概是夏天穿的吧,那我还是活到夏天吧。——太宰治

出生,而非死亡,才是难以承受的损失。

——露易丝·格吕克


有谁见过天天想死的人还好好的活著?所有好好活著的人都是不想死的人,有人活的风风光光,有人活的一踏糊涂!有人活的自由自在,有人活的不如死去!

活的风风光光的人活著是为了享受自己的财富,用自己的财富可以享受世界上任何一样自己喜欢的东西。而活的一踏糊涂的人没什么可享受的,这样的人根本就是不想死而活著,一辈子做什么事都是吊儿郎当的不想长进,

活著不如死去的人,这样的人是想死又不能死!更别说享受什么人生的快乐了,这样的人活著就是为压力而活,为了受苦而活!当然,大多数人都为了自己的事业活著,也有的人活著是为了造福更多的人,让更多人享受人生的快乐,这样的人活著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


陌生的朋友,不了解你的具体情况。

但是我想说,你现在不要问活著为了什么。

我觉得你抑郁了,你应该先去治你的病。


第一:你既然能提到这个问题,那证明你平时挺闲的,一般只有闲的人会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

第二:人活著为了什么?不只是人 世界万物估计都会想过这个问题吧!而且结论也是千奇百怪!完全在每个阶段都有一些别样的想法。

第三:一辈子也就百年而已,不要觉得活著没意思!等你到老的那一刻开始,社会经历丰富以后,你就明白了。

第四:人刚开始只是为了生存下去,这些深层的问题一般人不会去想!只是去想一天如果去解决温饱。现在社会温饱解决了,就会去想一些精神世界的问题。

这个问题,不管是谁都无法去真正的去回答!只有自己去体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