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不多 理科理解计算的东西居多 这是我们的主要课程 你可以看下 课程 化学为主


从本科生角度讲,我们国内的教育体系必然会学马列毛邓等,还有英语、高数、各类化学基础课程,不背怎么过关?

但具体到食品科学专业课,背的就不多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一般本科专业都要加上「与工程」)是一门偏应用的轻工类学科。所以专业课更多的是理解和应用。


挺多的,专业课都是需要背的,比如粮油、包装、乳品、水产、微生物、生化、还有各种化学的专业课有很多要背的东西,但同时也会有计算,像数学物理一类的也要学。然后还有工厂设计需要画图可能还需要学cad。食品科学是个很综合的学科,但不会太难的。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本科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来答一下。

首先答案是不多。不过各个学校的侧重点不同,课程安排也就有所区别,有的学校侧重于工程类,会更偏工科,理解的和设计类的多,要画好多图纸,写好多说明书,相对来说背的记的少一些,不过还是需要输入很多基础知识的,毕竟学科在那放著。有的学校更偏理科,侧重于化学方面,各种化学都得学(生化厚厚一大本),那就要求记得比较多。所以我建议具体的还是看一下学校的培养计划和听听师兄师姐的建议,毕竟不能一概而论,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嘛。另外,这个学科有的学校叫食工,有的食科,从名字就知道了。

建议好好学学,毕竟这是受益匪浅的一门学科,很多知识可以陪伴你一生。

以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