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本来摄入足量的某些种类的乳酸菌应该对肠道健康是有一定助益的,但市面出售的乳酸菌饮料大致有以下两个问题:

1. 不少饮料包装上还标注了活菌量,但其实在运输和存储过程中,有温度波动等问题,在你饮用的时候,活菌量实在难说还有多少。

2. 添加糖过多,综合1权衡,我会觉得如果本意是想摄入益生菌(含某些乳酸菌),那么喝这类饮料并不太合算。


乳酸菌是一类利用可发酵碳水化合物产生大量乳酸细菌的统称。乳酸菌不仅可以提高食品的营养价值,改变食品的风味,提高食品保藏性和附加值。乳酸菌有如下功能:

  1. 防治有些人种普遍患有的乳糖不耐症(喝鲜奶时出现的腹胀、腹泻等症状)
  2. 促进蛋白质、单糖及钙、镁等营养物质的吸收,产生维生素B族等大量有益物质
  3. 使肠道菌群的构成发生有益变化,改善人体胃肠道功能,恢复人体肠道内菌群平衡,形成抗菌生物屏障,维护人体健康。
  4. 抑制腐败菌的繁殖,消解腐败菌产生的毒素,清除肠道垃圾。
  5. 抑制胆固醇吸收,降血脂、降血压作用。
  6. 免疫调节作用,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


广告里说:调节肠道菌群 提高免疫力(没收广告费,真的)

好喝啊

长胖啊


大部分可以常温保存的是「乳酸菌饮料」,营养价值和可乐差不多。


乳酸菌有分很多种类的,看你喝的是什么类型的乳酸菌


理论上讲,帮助消化。不建议使用


一些含有定量益生菌的是肠胃有益处的。


好喝。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