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是喝咖啡为主,拿铁或者美式,绝对没有糖和奶.上午喝了影响中午睡眠,下午喝了影响晚上睡眠,但不喝又很难受很困,怎么解决哎.


拿铁不就是牛奶吗?咋还绝对无糖无奶?

像这种情况,就试试低因咖啡吧,咖啡因含量少,对身体睡眠影响也就越少。


重度咖啡瘾患者来答一发!

先说结论:常年过量喝一定会影响身体和睡眠(过量指每天喝超过4杯以上,单杯超250ml黑咖啡),咱们的身体负荷是有底线的,过载自然会产生不好的影响(咖啡虽好,也别贪杯哦)

建议:慢慢减少每日咖啡的饮用量,替换不同的茶饮来进行提神。比如,一天2杯黑咖啡,慢慢变更为上午黑咖+下午喝茶(茶就多啦,各种红茶、绿茶、白茶、花茶等等都可以变著花样慢慢尝试,直到找到适合自己的茶饮)。

小结:题主的困扰是每天要靠咖啡续命(提神),但是喝多了又影响正常休息,所以必须要减少黑咖啡的绝对摄入量,替换成更耐泡耐喝的饮料(茶可以一直泡,咖啡你试试一直喝看看)


感觉题主像是咖啡因上瘾了,不过适量应该还好。咖啡或者茶喝久了,人体对咖啡因也会有一定的耐受度。

如果怕影响睡眠,可以换成低咖啡因的咖啡,或者换成茶试试。

茶叶内的咖啡因占比含量虽然比咖啡要高,但是因为饮用的方式不同,所以实际茶叶摄入的咖啡因要比咖啡低很多。


咖啡换低因的吧


百害无一利


咖啡茶和白水换著喝,这是上瘾的症状


持续喝高糖的饮品肯定有危害,这还用问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