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我喝奶茶的唯一优越感就是,

给我同样爱喝奶茶的小伙伴们发照片:

我努力一礼拜减肥终于能喝大满贯!全套!玛奇朵!全料!全糖的!

可把我牛批坏了!

你们就老老实实的看著我吧,羡慕我,嫉妒我,恨我吧!

咕咚咕咚,啊,真香。

明天也要好好减肥呢~


有这样的人?

喝奶茶有什么可优越的?炫富?duck不必吧。或者说如果真的优越感,她们可以狂喝不胖?这个也算是优越感吧。但很遗憾我对所有甜食毫无兴趣,七年没喝过奶茶了。


曾经有人提出一个理论 叫:奶茶自由

可能有些人觉得自己经济到了可以奶茶自由的时候喝奶茶喝出优越感我也no f**k say

(温馨提示:普通廉价奶茶奶精糖浆喝多了小心糖尿病和胃炎 就算是好的优质鲜奶茶叶做出来的奶茶也还是少喝点吧 一周一杯就可以了)


不知道为什么会被邀,作为一个从不喝奶茶的人,只觉得奶茶太甜腻,无感什么优越感,看不出来,我只爱喝牛奶,浓郁的纯牛奶


当我想喝却不喝的时候最有优越感,不屑的看著一群胖子喝奶茶,很有优越感!


啥都有优越感

你以为的稀松平常在别人看来需要付出一些有价值的东西才能得到

是你们的层次不同


可能在她们眼里,舍得喝40左右的星巴克,生活的比较滋润吧,其实还是她们的从众心理,毕竟喝这些的有好多漂亮小姐姐。


大概小红书看多了


无人邀。这个话题我喜欢,我也喜欢喝奶茶,但是毫无优越感,只能说喜欢喝奶茶的人跟自己有口味相同之处。

直到某天,我发现朋友圈里有个高中同学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疯狂晒奶茶,一点点、古茗、奈雪或者别的什么,不知道为什么,别的同学朋友在朋友圈晒美食晒奶茶晒旅游晒ktv我没什么异样情绪,只是觉得很美好,嘴馋,向往。而这个同学晒奶茶晒得多了居然让我产生了一丝反感……

于是我开始探究自己的内心,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我产生了丑恶的嫉妒(?)心理。

于是我开始回想探寻她曾经晒过的朋友圈:奶茶、自拍、奶茶手机壳…这都没什么,那么我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反感心理呢。哦,我想到她经常在高中同一个班的男同学底下回复一些评论,类似于:出来一起喝、一起吃、一起玩、一起嗨之类的。男同学有女朋友,貌似结婚了,这位女同学常常晒自拍,但是朋友圈里的内容往往具有迷惑性,偶尔让我觉得有异性追求或者已经有了对象,偶尔又让我觉得她还是单身狗一只,我的判断往往因为她又一次发了朋友圈而产生转折或改变。于是我又将目光聚焦到男同学身上,学生时代的混混,打架闹事,满满的黑道感,谁曾想这样的男生现在居然是高干子弟。除此以外,女同学留言的对象基本集中在高中同班玩得好的那个圈子,书香之家、高干之家、金融之家,说白了都是经济条件不错的家庭子女。这些家庭的家长往往都是本身认识,关系不错,很多地方都有往来,于是他们的子女打从一出生就形成了关系网。我对女同学留言的对象的家庭条件基本有所耳闻,唯独这个女同学家庭什么样我什么也不知情。只是在他们互相往来的留言中,我凭著单薄的直觉觉得她家庭条件应该也不错,但总觉得她略略低人一等,对人说话做事总有一丝丝的讨好意味。他们那个圈子,我从高一开始就不可能融得进去,哪怕大家都是刚进高中的学生弟弟妹妹,小说有时候描写得不假,出生平凡之家的子女与这些人接触总有一丝格格不入之感,跟他们说话总说不到一块,笑也笑不到一块。

哦,扯的有点远,但是我的想法也跟随著我的文字有了雏形,我想了想,我对我的同学们应该是没什么偏见,对喝奶茶晒奶茶也没什么成见,我反感的来源大抵是明明我也喜欢喝奶茶却与同样喜欢喝奶茶的人格格不入。这个东西没什么是非对错,只能说是氛围使然,他们大概也没想过将什么人排除在外,不跟你这等蚁民交朋友,只是有些东西是天生的,他们之间形成的氛围也是天生的,而我们与他们格格不入的这种氛围也是天生的。如果说人的长成除了先天基因还有后天的教育、环境、社会、学校影响所致,书本教育我们要努力,人定胜天,成功=99%的汗水+1%的天才,但,没了那1%的天才,画龙没有点睛,壁画上的龙就不可能腾飞。

突然有点毒鸡汤…貌似还跑题了

我有些话不知对不对,当你觉得别人在晒奶茶晒出优越感的时候,这事可能证明你的心理也不单纯了。或者出于无奈,或者出于嫉妒,或者什么别的负面情绪,也许是因为她在朋友圈迷人的展示,撩骚的暗示(同性必定相斥且非常敏锐);也许是她更富有更有能力,你心底深处低人一等;也许是她的圈子是你进不去的圈子,你隐隐觉得自己被排除在外……有很多种可能,也有可能你看人不顺眼。人心很复杂,说不透,自己一点心理分享一下,我也不知道我说了什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